匿名2022/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即將進入30歲的職涯感到迷茫

您好,本人是機械碩士畢,但因個人原因當年並沒有做論文研究
本來是朝向綠能科技及相關應用做學習,但陰錯陽差下做出社會三年並沒有從事相關工作
目前最主要的工作內容是Vender Management以及少量的建模製圖,自認為取代性高,加上機械類職務在半導體業與產品無直接相關,未來也很難成為一線的員工
因此想額外精進自己,卻發現不知道目標該放在何處
有想過回頭學習C/C++並慢慢轉往PLC或自控領域,但在搜尋後卻擔心在台灣相關職務的天花板不是很高,也不想放棄不錯的薪水進入傳產加工
不知道機械系相關的未來究竟有什麼可能性或目標可以追逐,抑或是該放棄ME的頭銜盡早大幅度的轉行?

回答 3觀看 731
回答 3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分享想法如下:
機械系其實從事設備,研發,設計,製程,維修,或品質單位等等都可以,主要是您要先確認自己的方向,可參考看看104的免費職業適性測驗,幫助釐清自己,這樣選擇精進的目標技能也才能更明確。
以上提供參考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提供一個方向給您探索,那就是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所,它很多產品和技術方向是介於學校學術研究和產業界之間,尤其工業服務項目,是會做技術轉移到業界做量產的項目,是比較先進的技術,這樣就可以明白那些是未來的趨勢了,然後根據這一些產品線去做自己的職涯選擇,盡量選擇比較大的公司,成功的機率比較大。

至於精密機械,應用於半導體,電子產品(手機,筆電等等),雖然不是屬於第一線的產品和技術,但對於這些產品的貢獻都非常大,當然原公司的營運良好,機械、機構、材料的功能也會水漲船高,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比待在機械本業收入還高。

以上供參考,加油💪!

1. 機械碩士畢,但因個人原因當年並沒有做論文研究。主要的工作內容是Vender Management以及少量的建模製圖,自認為取代性高,加上機械類職務在半導體業與產品無直接相關,未來也很難成為一線的員工。
2. 看一下商業周刊1794期,新護國群山30強。
3. 其中半導體設備6家入列,自動化廠務工程6家入列,評估自己的專長在哪個領域最可以發揮,往前靠攏。
4. 這是半導體再贏10年的關鍵,前程看好。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