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經做了8個月的軟體工程師,但是想要學習不應該要讀研究所嗎?

我今年24歲,是個文科生,去資策會培訓後轉職為軟體工程師,在現職公司累積了一些開發經驗(web, windows form, SQL, socket, restful API),但是公司主軸是SMT製程管理與數據蒐集,與我的興趣相違背,正在考慮是否去資訊工程研究所進修。

回答 6觀看 1865
回答 6

Hi,
依據您的現況描述,如果您是想在職進修之前在資策會沒有受訓的部分,可以就讀假日或夜間班,如果是想轉職,您也可以同時進修讓收入不中斷,畢竟您若走工廠數據分析這段應該後續就會以工廠端工作為主,可以思考看看未來的職涯方向~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建議如下:
1. 再回去讀碩士是可以的,你把工作至少做滿一年,履歷表可靠度上升。
2. 在申請碩士期間,同時丟履歷其他公司職位,一般來說在美國矽谷,我們是同時間上班,同時間讀碩士,同時間考證照,而且有些人家裡還有剛出生小孩,這個時間管理很重要。

有機會再和我聊聊!希望你一切順心!

建議待滿1年, 或做過公司的MES專案再走,有實際的經驗,可以攻讀 資工所 的智慧製造、工業4.0的研究主題,教授都得聽你的。

您好,
資策會培訓後做軟體工程師,證實了對軟體專業知識有興趣,如果能再讀資工所,除了加強軟體本身的職能外,又能拿到碩士學位,這對您一身的職涯發展會有關鍵性的突破,加油💪!

您好!我目前是擔任助理工程師,也是文科背景,所以資策會是能培訓?

趕快去。拿個EE or CS master 路會寬廣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