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還要繼續往轉職軟體工程師之路?

各位前輩好,先介紹我的背景,我本身是非本科系畢業,於30歲時離職參加資策會的Java就業養成班,過程中我自認為我本身沒學得很好,結訓的專題大部分功能都是靠組員完成,而我只完成一小部分
結訓後本計畫於台中找相關工作,但只面試兩家公司就讓我信心受挫,後來就都沒繼續投遞履歷,待業了一整年(2021),直到我深刻自覺這樣我的人生都快被我浪費完。
對於程式語言我是很有興趣,但去年幾乎都沒再寫過程式,以前學的要在翻書回憶,但深怕到時候找工作也不會很順利錄取,
目前是有先找一份約聘的工作先維持生活,但內心還是想往軟體業去發展,想請教各位前輩的建議,雖然這樣的現況是我自身造成,謝謝

回答 6觀看 2099
回答 6

如果很有興趣,就好好加強自己的能力,累積作品,然後鼓起勇氣投履歷吧!
不過你說在資策會時就沒學好,後來又長達一年沒碰,我看不出那裏有興趣。有興趣的人應該會花許多時間在這上面,不斷鑽研不斷挑戰自己,也會不斷尋找資源充實自己。
坦白說資策會或短期補習班這種學習歷程已經夠讓人感覺信心不足,又隔了一年,建議你還是重頭上課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再回去資策會把原來的課程修好修滿,這樣就可以繼續往軟體方面發展,找工作面談的時候也才說的出所以然來,也才有機會脫穎而出,尤其軟體是很專業專精的學問,比的就是有沒有學得比別人紮實而已,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既然您對程式語言很有興趣,以您的年紀來說,無論是回到資策會,或是其他管道,以一年不到的時間,重新學習、累積專業實力,長遠來看仍然是一個相對划算的選擇、投資。因為程式、軟體業的人材,未來這幾年仍會是供不應求的情況。

以上淺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您好,針對文中的問題與您分享
1.學習過資策會就業養成班,雖然你提到在專題的部分大多都是組員完成,但相關的知識及技能還是具備的,建議您可以先透過104履歷健診的服務去了解你個人的優劣勢,讓自己先具備其面試門檻。
2.面試後受挫,表示您在應徵職缺的技能或職能不夠,那就需要確認你自己是否需要再加強其相關工作能力。

補充 : 雖然面試遭拒很不舒服,但換位思考一下,至少只有2家而非很多,表示還是有機會去面試。但其本身職能提升是需要先被解決的。

以上與您分享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若對程式語言有興趣,並且想往軟體業發展,那相信您應該會想為了這一個對自己的職涯期望把過去自己沒有追上的補足。 但假設您評估之後在目前工作維持一定表現的狀況下,已再無時間將先前學習JAVA該習得的技術能力給補足,那麼會建議您 好好的在目前工作中努力!
畢竟,就業市場是很殘酷的,技能不足沒有一家公司會願意花許多時間等待您成長!!

Hi 給需要經驗的工程師,
不要放棄面試 面試本來就會針對你的經驗技術去問
建議:
1.資策會的Java就業養成班,過程中我自認為我本身沒學得很好,結訓的專題大部分功能都是靠組員完成,而我只完成一小部分
這個部分 你都知道問題在哪裡啦! 好棒喔!
1-1.建議你把先前不熟悉的問題 問問身邊可以學習到的資源
1-2.再買一些相關書籍來看
2.結訓後本計畫於台中找相關工作,但只面試兩家公司就讓我信心受挫,後來就都沒繼續投遞履歷,待業了一整年(2021),直到我深刻自覺這樣我的人生都快被我浪費完。(有努力過的時間 都不是浪費!)
對於程式語言我是很有興趣,但去年幾乎都沒再寫過程式,以前學的要在翻書回憶,但深怕到時候找工作也不會很順利錄取,
2-1.很有興趣 就繼續去翻書學習 建議記錄下來 面試的問題 然後至少具體的去弄懂 尚未真的懂得部分

重點提示 企業主大多看態度 初階工程師 請用謙虛的態度讓主管知道
你願意抱持開放的態度接受指教在未來工作時 讓企業方留下好印象
當然 如果是學徒態度 薪資建議要先了解一下公司的規定薪資
是否 符合你的生活預算

以上 提供你一個思考方向 相信自己 多試幾次 加油 未來工程師!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