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軟體工程師的準備

本人大學讀國立科大自動化工程系,目前在繪圖設計的工作已經三年多了,薪資只微調一次,工作內容也是沒什麼變化,漸漸覺得很沒有成就感,覺得自己在浪費年輕時的學習優勢,想要轉職到軟體業,目前有自學資料結構與演算法,還有刷leetcode題目,年後想裸辭全天學習,自學內容是資料結構與演算法,刷題,跟著網路上的教學寫一些side project.

我想問如果要拿到軟體類的offer,是要學會該職位的所有工具,還是學會一個概念就可以開始投相關職位的履歷,然後進去才開始學習該職位所需的框架呢?
謝謝

回答 3觀看 1275
回答 3

建議直接去面試,會讓你更清楚,目前你想要去的公司該職務,應具備哪些技能條件等等。

雖然面對面試官,有可能部分自己不是很清楚的專業知識回答不太順,但也能更明暸的自己還有哪些部分需要補充。

我過往也是轉職,從文科轉軟體工程師,但是有透過機構去做學習及機構也會提供就業媒合(ex.資策會、聯成電腦等等機構)
機構通常比較會幫忙整合業界基本技能需求去安排相關課程學習及面試應對情境模擬,可以幫助在比較少 面試經驗或是轉職的人。

供參考~
建議你也可以透過104有提供個履歷健診的平台,可以請giver幫你看看你的履歷及建議喔!

祝你求職順利。

其實在SI系統整合商的工作當中有兩個方向給您參考

1. PG = Programmer 也就是軟體工程師, 就算不是本科生, 也都有各種軟工的相關證照, 如 JAVA, .Net, Database 等, 比較建議先考取相關證照, 而非只是很懂, 當然面試官多半會現在出題要求候選人當場解題

2 SA 系統分析師, 與PG不同, SA不用寫程式, 但要把客戶端的需求轉換成PG懂的語言去產出對應的程式

您可以去衡量看看那條路比較合你意!

裸辭前還是建議先拿到 offer 再走!

結果論, 程式作品端出來

沒有就是0, 你學再多(尤其自學), 別人都不會信

重點是展示怎麼解決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