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被要求提供上份薪資待遇

近期面試 面試官都會要求,明確提供上幾份,離職 職位薪資待遇,這樣合理嗎?我記得薪資是保密的,當時有表示不方便提供,已經有填寫希望待遇,但面試官仍堅持,為了新工作面試又難以反駁

回答 6觀看 2296
回答 6

您好

薪資保密基本上是適用於公司內部
並非求職當下
為了使雙方資訊對稱
提供薪資待遇是合情合理的
我其實也不太能理解不方便的理由
如果您有甚麼需求或是難言之隱
也可以面試時提出

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一般就是核薪用。
若您是人求事,就合理。
若您是事求人,不想給也沒關系。
所以,誰求誰很重要。

1人拍手・

1 近期面試 面試官都會要求,明確提供上幾份,離職 職位薪資待遇,這樣合理嗎?我記得薪資是保密的,當時有表示不方便提供,已經有填寫希望待遇,但面試官仍堅持,為了新工作面試又難以反駁。
2 面試就是找工作,人資對您不熟,面試官要求提供前任工作職務薪資,目的是錄取核薪,對雙方都好,應沒有問題。
3 有填寫希望待遇,但面試官仍堅持,原因在您屬青壯年轉職,已在社會工作超過10幾年,核薪適當與否,前任工作職務薪資,有參考價值。
4 已經有填寫希望待遇,只要是合理要求,何彷提供前任工作職務薪資,高興就任新職。
5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謹依身為人資主管及擔任跨單位面試官的經歷,簡述分享、建議,因收到被指定回答此提問的通知回饋:
1. Q:被面試官要求明確提供上幾份工作在離職前的職位、薪資待遇,這樣是否合理?
A:合理!
因為求才公司為了對擬錄取的求職者進行內部核薪,會希望由這位求職者提供前任薪資進行參考,尤其相同或雷同的職務、職位,因:第一能確認是否符合公司內各職務職位職等的薪資核定級距與幅度(薪級表)、是否會太高或太低,其二在確認擬錄取核定的薪資是否具備外部競爭力(與求職者前任公司相較),藉此評估求職者是否會有意願任職、報到意願高低,第三則是想確認求職者對於這樣需求的反應,用來確認此人的性情、性格是否誠實、是否能融入該公司的文化、能否接受及配合公司政策等。
建議,如果您填寫的希望待遇高於已離職的職位薪資或是高於目前力所能及(技能、職能、經歷…等),可於面試的時候直接說明清楚,例如:因已離職的公司的薪資待遇較低不符合期待所以才離職,或例如:原公司對於調薪或晉升的機會是沒有可以爭取的,因為想爭取晉升或加薪機會所以才離職、又例如:因已具備某某技能或職能、取得某某證照、檢定合格...所以想挑戰更高職位、薪資,…等等,都是可以直接說明清楚為何希望待遇高於過去薪資的。畢竟每家求才公司都想要爭取〝對的人才〞,而這個對的人才,最起碼得是誠實、誠懇,有企圖心,並且願意融入公司的文化、接受並配合公司的政策,倘若面試時就這個不願意、那個不接受、低意願配合甚至沒有意願配合,每個面試官應該都會很〝害怕〞,請易位而處~倘若您是面試官,您會想錄取一位還沒任職就對於〝規定〞討價還價、挑三揀四的〝傲嬌人才〞來供奉嗎?
Q:薪資是保密的?
A:對,但是!薪資保密的責任與義務,主要是框在勞雇關係存續期間,若您在職期間簽訂的勞雇契約內有載明離職後仍應保密或離職時有另簽保密,否則在職薪資保密這個法律責任,通常伴隨著勞雇關係的結束就沒了。只是正常情況下,沒有任何人會自動去透露或公開自己在職薪資是多少,畢竟公開自己的薪資會帶給自己的壞處通常都是大於好處,很多很多的。
2. Q:當時有表示不方便提供,已經有填寫希望待遇,但面試官仍堅持,為了新工作面試又難以反駁
A:當您回覆對方,表示不方便提供時,請務必說明您不方便提供的原因,或是客氣有禮貌地詢問對方為何必須提供。
當您表示不方便提供的時候,或許可以告知對方,可以提供〝年度扣繳憑單〞的年薪資紀錄,證明您的年薪資收入。這麼說明在於,若您希望爭取新工作的月薪,是採前公司的年薪總和(含各種名目的獎金),但卻除以12個月計算,藉此提高新工作的月薪數額,此方式微符合不欺騙的基本要項,但又可稍解想提高新工作月薪的期望。
另外,不方便提供薪資明細也有可能是,前公司提供的薪資明細是電子化,萬一當時沒下載另外保存,現已離職是無法再自行進入系統取得,除非重新向前公司個別申請,但那又必須另花很多等候時間,也有的人是本來就沒有習慣留著薪資條,在發薪當時看完沒問題就銷毀,所以現在也就沒辦法提供。但請切記是原公司真的是這樣提供薪資明細,或是您真沒有保留薪資條的習慣,請記得誠實第一唷!
總而言之,表示不方便提供,要誠懇、不欺瞞的說明清楚您不方便的原因,因為您越是負面的〝無法反駁〞,表現於外的舉止就越容易讓人直接感受到您的〝不願意〞,而您的表情與肢體語言就越容易讓面試官覺得您〝有隱情〞,甚至覺得您〝有問題〞,一樣換位思考一下,若您是求才公司的面試官,對於有隱情、有問題的人才,您會有意願錄取嗎?
以上簡述回饋、分享。
祝福求職面試順利!

1人拍手・

我個人有遇過聽到薪資覺得被虧待,然後給我機會並提供比原先預期更好條件的廠商.所以,這對公司只是一份核薪參考,去了解你也對自己的工作加值,期望薪資,還有生活平衡尋求,是否都落在合理的考量範圍下.至於不想提供,也沒關係拉,如果是同行或產業有相關認識,其實調查一下就會有了.

1人拍手・

您好:謝謝指定,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如同前輩們所說:作為核薪的參考。 2.如果是你很想去的公司,也許可以考慮提供薪水的區間,給對方參考,比如建議可以在原本薪資假設40k再加個幾千塊上去,大約40k-43k之間,給新公司參考。 3.如果期望薪資和原本薪資落差較大時,可以先想好自己可以為公司帶來哪些價值與利益,當對方追問為什麼期望薪資是____?可以精準回答,較能為自己談到理想的薪資條件,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