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至今仍求職不順,找不到職涯方向?要如何改善

各位前輩們好!感謝您抽空閱讀及指教。

我畢業於私立科大的食品營養系,是於108年6月畢業的。
畢業後,有任職過幾項工作,但時間都不長,現今仍在待業中。

第一份工作是衛管人員,但一進去公司,發現不僅和面試時說的不一樣,工作內容變成類似行政人員的工作,而且也沒有人帶領。自己很積極的詢問,但公司的前輩們都不太怎麼想理會,因此做了幾天就選擇離職了。

下一份工作則是診所助理的工作,但也是做幾天就離職了。原因是因為發現有些傷科作業,沒有執照的我是不能執行的,自己害怕會去傷害到病人,覺得診所應該聘用有執照的專業人員,所以而選擇離職。

另一份工作則是食品工廠的包裝作業員,離職的原因是和人際關係有關聯,我自己認為不管是什麼工作,我是新人,我很願意去積極學習,不懂也會問公司的前輩們。而且要團結合作,互相尊重幫忙,雖然剛開始速度沒辦法像前輩他們手速那麼快,但我還是想努力跟上大家的速度,好讓今天的貨能夠順利趕完。但其中有一位前輩,經常說話很不客氣,就連我詢問她問題也態度很差,甚至有時會說一些貶低你的話懷疑你的能力,在大家面前嘲諷你,我有嘗試和她溝通了,但還是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而有一次聽到主管們的談話,內容是說:我們已經夠忙了,為什麼還要管新人。而其實我就在他們的旁邊作業,當下聽到真的很難過。

以上是我的工作經驗,因為工作的時間都不長,擔心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求職不順利。

想請教前輩,這麼短的工作經驗是不是不適合寫在履歷表呢?
要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與工作環境?
還請各位前輩們多多指教!

回答 3觀看 2027
回答 3

您好,
分享個人想法,讓妳參考!
建議學以致用,可以先從自己所學(食品營養相關)的工作開始,考取與食品保健營養領域相關的證照,例如營養師、食品技師、保健食品工程師等專業證照.

從文中看到你的特質是 有學習心、願意主動去發掘問題、解決問題的人,很棒喔! 人生當中一定會經歷大大小小的挫折,最重要的是個人的心態.我們無法控制別人嘲諷的嘴巴,但可以控制自己的作為.凡事只求問心無愧,加油! 我們一起用智慧過生活.

1人拍手・

您好,

聽了您的工作經歷自述,明顯感受到您的無助,但您不能因此喪志。

您是食品營養系畢業,應該走專業路線,學以致用。

建議您未來的方向有幾點:
1. 考營養師證照:營養師考試門檻是 "限制本科系應考",這是您的優勢,而且成為一個營養師非常有價值,因為現代人普遍營養過剩或不均衡,需要諮詢營養師的專業意見。
2. 食品衛生管理師:控管食品從原料到完成品整個流程的安全衛生管理。
3. 食品檢驗人員 。

您還很年輕,又有該科的基礎,應該善用這個背景,把重心放在學習專業,重拾自信,思考後整裝再出發。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食品營養系,是於108年6月畢業的。畢業後,有任職過幾項工作,但時間都不長,現今仍在待業中。第一份工作是衛管人員,沒有人帶領,前輩們都不太怎麼想理會。另一份工作則是食品工廠的包裝作業員,離職的原因是和人際關係有關聯。
2. 畢業2年找工作的路一直不順,真的辛苦,問題也還沒解決,目前仍待業中。在104首頁打入食品營養,並選擇一年經驗以下即經歷不拘,跑出1598個職缺。
3. 您慢慢挑選,認為自己有興趣的職缺,整理履歷自傳,工作經驗是不是不適合寫在履歷表,以您的現狀就跳過,說明這兩年需在家照顧長輩,現在可以投入工作了。
4. 進職場只有一個要領,專注在工作,人際是您的罩門少碰,調整一觀念,工作不是讓您學習,工作是您的付出取得報酬。
5. 祝福您。希望您找工作順利,工作過程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