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學習慢,理解慢,很容易緊張且健忘的人能做什麼工作?😥

各位前輩好,我簡述一下我的情況。
我去年(食品營養系)畢業後,
在藥局做門市人員做5個月(覺得自己學太慢也被店長說很健忘便離職),
後來做食品廠的品管做3個月(學習慢且有犯錯被辭退,雖然同事跟主管都說我很認真的在學習。)
待業3個月後,又再一間食品廠做品保,待2個月離職(人的因素,不然我算是喜歡這份工作內容,因為每天都在做差不多的事,雖然偶爾會有變化但還算能掌控。)

我這3份工作中,主管跟同事都說我有很認真的做筆記學習,但就是會有忘記跟犯錯的情況。

目前剛待業2週,想請問各位前輩,像我這種學習慢容易緊張的人到底適合做什麼?😓
(因為目前的工作經歷都不滿一年,希望能找一份能做久一點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1681
回答 4

聽起來你很清楚自己的狀況:容易緊張、學習慢,不過這是兩個議題事。
你必須在抽絲剝繭,你是因為什麼原因會緊張?擔心做錯?對新事物不知所措?
學習慢是不知道方法?還是對不熟悉的事情害怕擔心搞砸不敢放手做?
你必須解開自己心裡的恐懼,因為每份工作,老闆的期待都是希望員工快速上手,迅速確實有效率。

1人拍手・

神經小條的人譬如亞斯,ADD等人不是笨而是腦袋容易打結, 只要他熟悉環境後, 不會再頻頻出錯, 就和一般人沒兩樣了.
這種人的創意到不錯. 如果業主能欣賞他, 可以發揮所長.
但業主未必有這耐心等他成長, 就fired他.

1人肯定

面對你的情況,重要的是找到一個適合你學習方式和能力的工作,我提供幾個比較不同的選項讓你參考看看:

1.考慮行政或後勤支援職位:這些職位通常需要組織文件、處理電話和電子郵件等,這些任務有固定的操作模式,並且壓力相對較低。

2.利用你的食品營養背景:可以考慮食品公司的品質檢查或產品開發輔助工作。這些職位可能會給你足夠的時間去學習和適應。

3.考慮小型企業或創業公司:在小型公司工作,你可能會有更多的機會去學習和成長,因為這些環境通常比大型企業更靈活、更包容。

4.尋求專業發展培訓:考慮參加工作坊或線上課程,提高你的專業技能和自信心。

5.實習或志願者工作:這可以讓你在較低壓力的環境中積累經驗,同時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節奏和風格。

每個人的學習方式和速度都是不同的,重要的是找到一個能讓你發揮最大潛能的環境。同時,也可以考慮尋求職業諮詢師的幫助,他們可以提供更專業的建議。祝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Hi 您好:
機器都會當機了,何況是人呢,所以不要給予自己這麼大的壓力,每個人不可能是完美的,也不可能達成所有人的期望,「脆弱的力量」這本書或許對你可以有幫助,看有沒有興趣閱讀一下,書中提到大約的意思是「脆弱」不是軟弱,不是輸的感覺,更不是毫無保留──沒有走過脆弱,不可能獲得真正的勇敢。
我們學習慢沒關係,我們已經有再認真努力了,所以我們首先要先克服練習手腳慢、錯誤,然後就想離職的心態,要擁抱這脆弱,這樣我們才會成長,不然每發生一次,仍會面臨一樣的問題唷。當我們A方式不行,找找BCD等方式來減少錯誤的異常狀況,當我們的心態好了,所有事情相對就會容易多了,就能大步的往前一步前行了。
我周圍有個朋友害怕接觸人群、超級內向,不敢說話,後來鼓勵他去考郵差跟捷運。最後他努力考上郵差了,但他剛到局裡報到時,因為手腳太慢被念也是一度想離職,但他也努力撐著找出自己的方式,漸漸的上手了,終於可以獨立作業了,他現在每天就是把規定的信送到民眾手上,每天一定要把信送完才能下班,雖然要風吹雨淋,有時候還可能被狗追,但至少他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如果你不排斥考試,可以往這類(郵局、捷運、鐵路....等)工作參考看看,希望這真實的案例可以給你一點力量希望能幫助到你,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