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不是要換一個可以晉升的工作,行政好像就只能這樣?

本身是餐飲科系畢業,畢業後要從事過餐飲業以及禮秘和短暫的電話行銷,除了電銷其餘工作都有一年多,而目前待在行政業也快一年半了了,薪水部份就基本28k去扣,目前在考慮是否要換工作,做過餐飲所以不考慮再回去。還是一直待在這裡,可能會加薪但不多且看年資,基本應該沒有升上去的空間,雖然福利不錯,照勞基法走,紅字就休,但想追求更多的薪水,可是面臨現在的疫情以及家人覺得這份工作很穩定而且現在的工作薪水也都差不多,建議我想清楚,想詢問大家的看法是?

回答 3觀看 1757
回答 3

您好,
基本上我和家人的想法一樣,但是穩定中還是要求成長。

所謂「求成長」就是要接受專業的訓練,像電腦軟體操作証照、行政流程開發、費用管控、專業文書書寫等等,配合現在的實做,成為公司的行政指導者,甚至帶領其他的行政人員,也許不在這個公司升遷,轉職到大公司也會有更好的發展,加油?!

您好,

不知貴司的行政單位架構為何? 行政並不只是狹隘的總務,廣義的行政中心可以涵蓋整個後勤單位,包含人資、儲運、採購、資訊、甚至財務。

您在現職一年半,仍屬資淺,如果認為工作都熟悉了想轉職,有點可惜,況且您說現職穩定薪水也不差,何不持續再精進自己的實力貢獻單位,想想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流程、提升效率、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專注在您的專業,相信您的主管會看見您的努力,給予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不知道目前的工作除了薪水之外,其他的部分如何呢?
哪些部分喜歡,哪些部分不喜歡?哪些部分你做起來得心應手。

如果進一步釐清自己的需求,關於自己理想的工作有一個比較清楚的樣貌,會比較有努力的方向,也更有動力去行動。
像是想換哪一類的工作? 會想去薪水比較高的公司做行政工作嗎?想要挑戰業務類的工作?或是轉向其他的專業職?

也可以多蒐集職業資訊,能更清楚自己的夢想工作是什麼。

祝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