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終目標想成為籃球教練或相關運動產業人士

看似年輕,但在過幾年就30了,也想嘗試其他產業,
始終最嚮往有興趣的還是運動,嚮往的工作是籃球教練,
不論是基層還是什麼,但無人脈似乎難以進行,
想請教相關人士,該如何達到目標,
運動始終是自己比較有興趣比較有熱誠的事情,
比現在所做的產業好多了.

回答 2觀看 2034
回答 2

如果您的目標是正式籃球教練,無論是帶學生或社會球隊,照目前看可能會有些挑戰,原因有以下幾點:
1. 你並非籃球本科出生(照目前資訊看來)
2. 教練執照
3. 相關經驗

舉個簡單例子:我的學弟目前是台北某知名國中的教練(甲組球隊),過去是松山畢業,目前在北市大就讀研究所,這些都是他通往專職教練的條件,但仍舊還差一項,就是帶領球隊在全國等級聯賽中拿到前兩名.

學生球隊的機會僧多粥少,社會球隊更看資歷背景,這條路並不好走 ; 但我跟你一樣是體育愛好者,所以可以理解你的想法,分享一個觀念給你參考,喜歡體育,可以用很多不同方式去回饋,例如運動行銷,甚至是運動心理或運動防護,這些領域都需要有專業人士的參與,再來實話,在台灣從事體育專職的孩子們其實是辛苦的,環境跟資源對他們並不友善,這些困境會不會成為你的動力? 我覺得是一個可以思考的方向,或許,你就是這些孩子們的貴人!

1人拍手・

1. 運動始終是自己比較有興趣比較有熱誠的事情,如何達到目標成為籃球教練。
2. 各縣市政府成立各區的國民運動中心,將全台國民運動中心列出,透過mail、電話、官網查詢是否有需要籃球教練,有,申請面試。
3. 在104有個位數的籃球教練職缺,直接投遞履歷自傳,申請面試。
4. 與單項籃球協會詢問是否有籃球教練職缺,或是有訓練課程可取得籃球教練證書。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