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新公司無法接受新婚的員工,該如何告知比較好?

在求職過程當中,發現很多公司不願意接受新婚的員工,就算告知目前是以工作為優先,還是無法消除公司的疑慮,請問在面試時,如果公司詢問婚姻狀況該如何委婉表達?謝謝~

回答 2觀看 370
回答 2

僅表達你是已婚身分即可 無須說明你新婚 面談主管應該不會針對這問題再多做細問
畢竟你的工作經歷適合性才是重點
且在面談過程中 建議對談的重心多擺在工作面的經歷分享與對未來角色的企圖心 避免在此婚姻話題上有太多討論 以上建議提供你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求職過程當中,發現很多公司不願意接受新婚的員工,就算告知目前是以工作為優先,還是無法消除公司的疑慮,請問在面試時,如果公司詢問婚姻狀況該如何委婉表達。
2. 在職場中,已婚的員工遠多於未婚單身的員工,至於為何會討論到新婚,就是履歷自傳中提及,想將喜訊分享別人。
3. 公司詢問婚姻狀況該如何委婉表達,就是已婚不提新婚,應該就可避開這個困擾。
4. 面試的主題在您的專長,不在您的家庭。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