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業界很活躍且被老闆重用的我,常被同事八卦,值得轉職嗎?

我在目前的公司擔任公關行銷經理已七年左右,於業界與私領域都十分活躍,這間公司與老闆也是業界十分知名的領頭羊。
我的個性不喜歡與三姑六婆碎嘴八卦,但也因過於認真在工作,造就了獨來獨往跟有點撲克臉的外在形象,我的私領域KOL經營十分活躍,也與媒體跟業界朋友有極佳人脈跟關係,因此老闆十分信任與重用我。

而公司間同事非常喜歡八卦碎嘴我,甚至也在網路上公開罵過我,因此我也把同事們的社群幾乎刪光了,對於沒有交集的同事仍曾公開批評我跟排擠我,覺得想離開很久了,恰好近期總公司又要搬去離生活圈非常非常遠的地方。

對於已近中年,面對這份工作十分得心應手,又被老闆重用的我,到底該不該離開呢?但每天進公司只剩負能量與想逃離的心境真的很矛盾!

回答 11觀看 3795
回答 11

您好,
不知道您的煩惱老闆知不知道?
如果老闆知道他會如何處理?
假設進公司每天都只剩下您寫的心情,我建議離開,因為以您的能力,不怕找不到工作。但離開前建議和老闆溝通,若他真是如您所說重用您的老闆,他會幫助您度過難關甚至解決問題!或許這當中有您想不到或沒想到的事。需要給彼此個機會了解。認真工作的態度沒有不對,但待人和氣謙和也是必要,若因太過認真使人有距離不敢靠近或親近,對於職涯發展也會有瓶頸。高手不會寂寞的,履歷若修改好不妨多面試看看,心情很重要,因為這會影響健康。提供您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高手總是孤獨的, 不過不管在公司或是社會上, 酸民總是不少, 而且酸民/八卦同事的聲音總是比好同事響亮, 所以會有一個錯覺, 好像都只聽到負面的聲音, 但高手的一個能力也是怎麼接受feedback以及怎麼無視攻擊, 既然老板信任和重用, 應該就更不需要管同事的意見, 不過還是可以適時的參考每個人的反饋, 無需取悅每一個人但能保持一部份的能量去傾聽, 更顯高手的雅量. 而且公司裡總會有其它的高手, 真正專業的人應該會在工作互相欣賞. 祝福.

3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雄獅不和狗鬥。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公司擔任公關行銷經理已七年左右,於業界與私領域都十分活躍,這間公司與老闆也是業界十分知名的領頭羊。老闆十分信任與重用我。沒有交集的同事仍曾公開批評我跟排擠我,覺得想離開很久了。
2. 看一下商業周刊1772期,你應該要選老闆,但不用挑同事。
3. 總會有幾位不是那麼對盤的同事,這絕對是辦公室的常態。
4. 工作十分得心應手,又被老闆重用的我,到底該不該離開,當然不需離開。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不遭人忌是庸才!代表您是個能力優秀的人,才會有人會忌妒您。 只是,您並沒做到培養幾個重要人脈與廣結善緣,來降低別人的忌妒心。

職場上競爭激烈,往往在不自覺中,會有「小石頭」出現在自己的身旁,其實大部分是可以避免掉的,比如說有些小石頭是因為自己人際互動時不當而產生的,我自己也有過這樣的經驗,曾經因為業務與某位同事產生衝突,後來這位同事常常會在主管面前故意讓我難堪,於是我在相處上做調整,讓同事感受到我對他的尊重與肯定,最後我們慢慢的關係變得平緩,他也慢慢對我釋出善意,成了很好的夥伴。

您可以考慮一下,培養幾個重要人脈與廣結善緣,這樣才不會當某些人在自己背後放冷箭的時候,沒人跳出來幫你,如果說自己在組織內沒有可以幫到忙的好夥伴,不管你的能力有多強,其實都暗藏危機。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4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在公司要的是工作,學習,成長,還有績效表現,而不是在公司交朋友的,既然已經被老闆重用,表示您的工作方向和表現,已經符合公司的期待,就沒有離開的理由,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其實如果是我的話,不會想離開。能夠得到老闆重視重用,是許多人求之不得的機緣,沒有必要為了一群忌妒你的人而放棄過去的努力。想想宮鬥劇裡面,壞人恨主角恨得牙癢癢,卻又拿他沒辦法的模樣,很解氣啊!因為這就是您的實力!畢竟我們又不是錢,不可能得到每個人的喜歡,更何況這個世界上也是有人視金錢如糞土啊!這就是年近中年的人生功課之一,共勉之。建議把工作和私領域分開,問心無愧,生活自然就會比較開心一些。

總公司搬離現在的生活圈,確實也是值得考慮的一環。會建議若跟老闆的信任關係足夠,不妨跟老闆談談,也許老闆惜才,願意推薦更合適的職位/公司給您,或者願意給您彈性工時、交通補助,也不一定喔!別輕易放棄了!

3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職場本來就是團隊的工作,很難像私領域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完成所有事。所以,至少維持表面的人際關係和諧是必要的。不管是不是離開現職,到下一間公司您仍會遇到人際關係的問題,所以還是選擇再次離開嗎?在目前的公司不面對問題,這個問題就會跟著您到其他職場環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4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專業經理人往往能夠再工作領域上, 保持理性與客觀思考。
但在職涯上就很需要互相交換意見,讓自己腦袋可以冷卻下來。

我明白,公司老闆有時候跟器重的主管之間的關係微妙,不會處理到員工情感問題,現在已經有人資領域再討論情感財,真正影響工作成效的是員工的情緒。
台灣的工作環境比較少主管有這方面的管理能力,所以我自己的作法是鼓勵員工找到在公司的情緒夥伴。我自己會去看看主管之間誰跟自己想法比較相信,比較聊得來,而且願意彼此open mind敞開心胸互相交納,職場上沒有朋友這件事情已經不復存在,60-70後的越是高階主管的主管越需要再職場有情感寄託,不然過度的壓抑,不只害自己下班後的生活都再消化情緒,對公司來說也會出現人才流失的情形。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們可以保持聯繫~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用離開繼續好好的做,這種事情我也碰過,至少老闆挺你。我是以靜制動,靜觀其變。對每個愛碎嘴的人我都保持同事關係,有困難我主動幫忙,碎嘴不參與,笑笑帶過。老闆重用你是看到你的能力,其他表現不如你的人也只會耍嘴皮不是嗎?別把這些人當一回事,你不幹了才趁了他們的心呢?如果真的覺得做得很不開心,憑你的能力再找相信不難。
附註:我用主動幫忙和提攜努力但不善言辭的人上位,後來敵人都變好友了,供參考。

1人拍手・

哪個地方不八卦? 只要您還有心跟著公司一起努力,這些閒言耳語就別理會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