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半年換多份工作請問履歷及面試該如何呈現會比較好?

我是去年應屆畢業生,護理方面的證照已經拿到,在剛畢業時其實不擔心自己找不到工作,於是秉持著不喜歡趁早換的心態短時間換了一份有一份工作。
當初因為對自己也沒有信心,也不敢嘗試再走醫院體系,直到最近剛辭掉一份對未來相對沒有發展性的工作後,赫然發現這樣也不是辦法,因為最後幾分做的工作都沒有什麼技術性,沒有臨床經驗在未來若要轉職會有困難,於是想要在回到醫院病房磨練。
但因為換工作太過頻繁,畢業後至今幾乎換了快6份工作,最久一份也才三個月,而畢業到現在空窗期很多那些短暫經歷也不想呈現出來,請問若在面試時若面試官問到的話需要說實話嗎?說實話的話會不會讓人覺得我定性不夠...
畢竟我自己也這麼覺得,連家人都建議我要不要轉職,但讀了7年的護理專業,離開了護理其他什麼都不會。
履歷方面我也只呈現最久的那個,如果什麼都不呈現這樣我這半年空窗一定會讓人覺得很奇怪吧?
其實我也很想走行政職,如果是行政職的話會需要先備什麼樣的技能呢?行政職的面試又會都問什麼?
非常感謝。

回答 4觀看 1439
回答 4

1. 畢業後的那些零碎經驗不用寫也不用講,寫了一定大扣分。好在你去年才畢業,半年的空窗期不算什麼,如果被問可以講講這段期間有沒有學些什麼東西?或為了探索職涯做了哪些事情?
2. 建議你找下一份工作之前,先釐清自己想做什麼?你一開始說了不喜歡醫療產業,那現在要回去,心態已經準備好了嗎?另外最後又提到想從事行政工作,那下一份是要找行政還是醫療工作呢?如果不想清楚,只會又落入不停換工作的迴圈而已。
3. 行政職需要的無非是文書能力,與人溝通的能力,需要做事情細心有條理的人,這跟點跟護理工作是有相通之處的,但還是回到第二點,請你先釐清自己的下一步是什麼?你還很年輕,可以慢慢想,不用急。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自己的回答已經回覆你自己的問題,我覺得你還滿懂自己的,不如給自己一個機會,不管發生什麼事,做一份超過一年的工作吧,無論是什麼工作^^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去年應屆畢業生,畢業後至今幾乎換了快6份工作,最久一份也才三個月,如果你完整呈現,會被邀約面試機會相對減少(雖然是新鮮人,但是都做不久?給人不穩定的感覺),但護理人員非常缺人,不見得找不到工作?建議可以呈現做最久的那三個月,比較好說明空窗期,只是三個月的哪個工作的離職原因是甚麼,要說明(你的離職單上面寫甚麼原因呢?)

再來,你每個工作的離職原因是甚麼?你應該很清楚,要提醒你一下,隨年紀越來越大,找工作時的前三個工作,如果都不到一年,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會越來越小

轉職,也不無不可,有護理師證照,也可做很多工作,建議你問問學長姐,或上網去搜尋看看,當然轉職就要具備你想要轉的那個工作的技能喔!行政職,請上人力銀行搜尋一下,就會知道哪個行政職職缺需要具備的技能,不會的就要補強,去學習!

最重要是,你想要做甚麼?你要如何規劃你的職涯?要怎麼走?

祝福求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去年應屆畢業生,護理方面的證照已經拿到,在剛畢業時其實不擔心自己找不到工作,於是秉持著不喜歡趁早換的心態短時間換了一份有一份工作。
2. 想要在回到醫院病房磨練,求職方向明確職缺確認,有護理畢業,有護理證照,有護理專業,就投醫院護理職缺。
3. 問題在經歷換工作太過頻繁,不論頻繁更換或履歷空白,都是事實,期間交友出狀況,朋友(男)分手,目前心態穩定,專心熱忱投入護理工作。
4. 表現護理專業,護理熱忱,護理專長,很快重回職場。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