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y Ho2020/9/22

自營交易 自營量化交易

26-30歲

因不具備該職位需要的證照,面試總是被婉拒,該怎麼解決

學歷背景
大學:資工
碩士:財工
(投遞金融業)
在面試過程中,面試官問我沒有該崗位的證照,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一來我自己的想法是沒有錄取這工作那該證照不就是一張廢紙,二來有的證照準備時間三個月甚至半年,這對我的機會成本會不會大了些?

回答 4觀看 1528
回答 4

您好,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證照確實對於某些職業為必備之要件(律師/建築師..等),在某些職業則為非必要或有些許加分作用,但考對證照不單是對自己職涯加分更能充實自己能力,更具備其資格.

您投的是金融相關產業,此產業受金管會監管,相關作業要求嚴格,更被其要求許多從業人員必需具備相關證照,若想順利加入金控產業,建議盡量考取相關證照,提升自己專業能力,準備好了相信錄取機會也會提升.

努力就會開花結果,就像許多間大學,碩士畢業前多益必需考到700分,這就要畢業的門檻,如同您進金融業的入門門票一樣,雖需要時間,有事者事竟成.

1人拍手・
1人肯定

想問個問題⋯
沒駕照可以合法開車或騎摩托車嗎?
無醫師執照你願意給他看病嗎?

如果,你覺得不行話!那它就是證照的存在價值,那就是基本門票之一。不花 3-6 月去取得證照,那可能面試碰壁機會就很高!不過,也不是所有公司都務必要那些證照,它只是供參考!我較少聽過因為沒有證照而未錄取原因。所以,可能要思考是否解釋不清楚或是哪方面面試有所需要補強噢

查看2則回覆

既然您已經知道被拒絕的原因,那麼何不從問題的癥結點去解決呢? 考取證照對您來說也許費時費力,但是同時也證明您願意將自己的資源投入在此,表達您對於此職位的動機強烈程度,更不用說如果這張證照是從事此工作的基本門檻/法定要求。若您還是對於投入資源考證照有所顧慮,那您可能要回頭思考,這是不是您真正想要的工作? 若您權衡之後,發現有更理想的選項,也不一定要執著在金融業的工作喔。
長期關注花旗官網( https://jobs.citi.com/),探索全球工作~亦可關注花旗LinkedIn平台,針對各個職務及時詢問、進行職缺申請(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iti)。祝福您的求職路上一切順利!

你的專業能力應是頗強的,可能認為該證照不是必要,也能勝任工作!
建議您,用短時間拿到證照後,進入該領域,再想辦法證明給他們看該證照不是必要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