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若適性分析測驗與該工作媒合度很低,該如何改進?

請問專家老師們:
本人在公家機關擔任行政總務人員10年,近年自覺不適合在政治機構任職,適逢看見有興趣的職缺,但適合度卻很低,是否建議投遞履歷表嘗試?若獲面試機會,請問該如何讓面試官青睞?謝謝。

回答 5觀看 972
回答 5

您好,
1. 一定要投,當作經驗,下次才知道如何改善。

2. 適性可以當作參考就可以了,要相信自己是可以「運」命,而不只是隨著「命運」而無作為。

3. 如獲面試(其實寫履歷前就要先做,才能表現在履歷上),要著手研究該職缺的公司、條件、人員、組織、文化、工作內容、並且調查如何才能改善要去做的工作,提出讓面試官眼睛為之一亮的做法、建議等等,才能脫穎而出。

加油囉💪!

1. 本人在公家機關擔任行政總務人員10年,近年自覺不適合在政治機構任職,適逢看見有興趣的職缺,但適合度卻很低,是否建議投遞履歷表嘗試?若獲面試機會,請問該如何讓面試官青睞。
2. 適性分析測驗與有興趣的職缺,但適合度低,就當作沒做過適性分析測驗。
3. 再想透徹一次,真的是有興趣的職缺,是,投履歷。
4. 有面試機會,對面試官的每一個問題,弄清題意再回答,將10年工作經驗,邏輯清晰,簡要明確,口語順暢,一氣喝成,每題,都答好答對。不只青睞,會給錄取。
5. 祝福您。

您好,

有興趣的職務並不一定是自己適合或擅長的。適不適合會決定在人格特質和努力的程度,如果要追求目標和理想當然可以嘗試。

面試時除了說明自己有哪些硬實力以外,還要展現自己的優勢和企圖心,這樣才能得到面試官的青睞。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1. 所有的心理測驗/適性分析/抑或他人經驗都是參考就好,難道所有事情都要完美符合才做嗎?請問是否有在廟宇中看過某些很''虔誠''的信徒凡事都要執杯抽籤問?如果是神明您不覺得煩嗎?該幫還是不幫,幫了以後大小事可能早上買菜下午買菜,往東走還是北好
2. 建議您有想法就要行動,請自行搜尋一下適合工作型態,把職位所需跟自身條件做連結,找工作很像考試,要多練習

您好!!適性測驗的結果,可以運用來做自我探索跟認識的依據,如媒合度低,其實可以自行評估,如何做調整及學習。當然職涯過程是一段學習的旅程,走過必留下經驗,如您願意前往嘗試,相信在過程中也會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跟能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