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關於前公司的離職證明?

現已確定被新公司錄取,但是對方要求前公司離職證明,以及勞保健保轉出單。
前公司是一間人數只有包含老闆老闆娘僅5人的小店,薪水算法是打卡1h跟著政府跑(160-168),每個月10號結算,並沒有像人家有的“薪資單’’
當然也沒有勞保,健保的部分我的掛在配偶名下,這樣我是只要跟前公司要離職證明即可嗎?
另外想問因跟前公司鬧的不合很怕對方不開給我所謂的“離職證明”,還有什麼其他方式嗎?

回答 5觀看 6726
回答 5

您好,

1. 健保還是要從配偶轉出, 會有轉出單才對
2. 有打卡紀錄用打卡紀錄取代工作時數, 或有銀行匯款紀錄取代
3. 盡量還是好聚好散, 上網印出一份離職證明 (連結如下), 把相關資料都填好印出來, 帶去給老闆簽名
4. 這樣連健保勞保都沒有的"公司" 或 "店面", 走了也好, 恭喜您解脫, 希望您下份工作能找到正常合理的工作場所。

https://www.bli.gov.tw/0104220.html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被新公司錄取,但是對方要求前公司離職證明,以及勞保健保轉出單。沒有勞保,健保的部分我的掛在配偶名下,這樣我是只要跟前公司要離職證明即可。
2. 跟前公司要離職證明,與離職原因無關,與跟前公司鬧的不合無關,就是要一張離職證明。
3. 勞保,健保的部分我的掛在配偶名下,就請配偶公司辦理轉出,取得轉出單。
4. 新公司專心工作,別鬧不合,融入團隊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就請原年公司開一張離職證明就好了,如果原公司有意見,要說服他,就說只是簡單的證明您已離職就可以了,至於健保的部分就請配偶的公司轉出就好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般都會給的。

1人拍手・

你應該直接問新公司人資才對,通常是為了確保已經離開用人單位,可以問看看能否簽切結書保證沒有關係就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