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秒錄取,可以去嗎?

面試過程中,公司的PM跟二面的總經理都沒有特別聽我介紹自己的作品集,就聊聊錄取我了,並且希望我儘快上班。

公司是有上市的電腦公司,但這樣的面試錄取速度我有點擔心是不是屎缺?

雖然是上市公司,但是公司內的產品在台灣的市場很小,沒看見新產品的更新,不清楚公司是否還有發展潛能,很怕進去沒有實際開發或研發產品的工作,雖然他們口頭上說有在進行。

回答 8觀看 3989
回答 8

您好,

面試有兩種形式

1. 著重在你是誰、你會什麼、show me your muscle
問題題型比如:你在學校學到什麼,作品集、證照,細聽細問你過去的工作或學校經驗,你會什麼技術、工具?

2. 著重在你怎麼解決問題、你怎麼想、behavior question
問題題型比如:
你最挫折的經驗、你怎麼解決很難搞的人、你解決問題的方法、你做過最成功的案子?

現在越來越多公司包含矽谷FAANG公司 只問第二類型,因為第一類型的資訊在履歷表都已經有了,只挑精英中的精英來面試卻考 二元一次方程式跟英文 沒有鑑別度啊!假設作品集有附在履歷,也都已經翻閱過你的作品集,那就沒有比較在浪費時間重複一次,他們會想知道在這些具體實績之外,你是什麼樣的人。

但您現在的問題不在被秒錄取,或者問題怎麼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問題在於,他們問完他們想知道的,但你什麼都不知道!!!

✭✭✭✭✭面試是一場對話,不只考試
您永遠永遠永遠在參加面試前要準備自己想知道的問題,跟對方討論
(舉例以下)
1. 請問新產品的開發週期大概是多久?我有注意到上一代是2020年發表,我會有機會參與下一代的開發嗎?
2. 請問方便透露公司(事業處)的發展版圖嗎?歐美?台灣?日本?目標客群是哪些族群(公司?)
3. 請問我如果上班之後,3-6-12個月的目標會是什麼?
4. 我在下一份工作的目標是希望能參與開發或研發產品的工作,請問我會有多少參與跟學習的機會呢?

建議回電給HR說,您非常想接受這份offer, 但對於工作細節還有一些問題想跟主管請教,方不方便在跟主管安排15-20分鐘的通話時間再聊一次。

我很常被秒錄取,我面試的目標是希望主管直接用『很期待跟您共事』做結尾,大部分也都能獲得這個結果,通常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offer。
我遇過最誇張快的一次是中午1點談完,下午4:30收到紙本offer, 我考慮一夜,隔天中午12點對方改合約 加碼$,只能說對方是很缺人到爆,屎不屎就見仁見智了。

以上,恭喜您拿到offer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對方是上市公司,若有錄取,您一定要收到正式的書面錄取通知,郵件也算。注意自己的所屬單位、職稱、級別、薪資都有明確地列出,避免爭議。

如果您個人覺得面試過程太草率,導致有些問題還沒有釐清,那麼您可以在回覆是否報到的同時,主動詢問人資單位。

至於職務內容,例如新產品的推廣,入職之後要弄清楚公司的產品政策和發展方向,您才能發揮所長,目前可能得到的訊息有限,無法得知全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上市的電腦公司基本上不會是詐騙公司,而且在面試前,相信他們都看過了你的基本履歷資料,而面試的主要目的只是要當面確認而已,可見已經被認可了。

至於是不是想像中的職務,如果有需要的話,其實是可以和人事或者是面談的PM再約時間或電話進一步了解,詳談工作內容和細節,就說想要事前做一些準備的工作。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面試秒錄取,是否為屎缺,要去做才知道!還有每個人對屎缺定義不同!
也有可能,之前已經面試很多人,覺得你最適合或者真的很缺人,可能要詢問人資才知道為何秒錄取

再來是上市公司,一定會發錄取通知書,請詳閱且有問題請向人資提問,

最後就是,這個工作對於你未來履歷上,是否有幫助?以及你對這個工作想要得到甚麼呢?是上市公司的經歷、薪資、福利、離家近、穩定、年終....請自行評估!

3人拍手・
1人肯定

"公司是有上市的電腦公司",可見各種制度做法完善,很可能只是補一個人,所以基本專業有了經驗或學歷背書了,看的是人格特質、跟公司合不合罷了。
所以聊聊基本就夠了。

我自己面試人也是,履歷內容畢竟是文字,聊幾句大概就有個立體判斷了,如果那個缺是補人,蕭規曹隨、或是公司方向性很強的,是真的不需要看細節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1面是也有用人主管,還是只有人資?有的2面確實會只簡單確認對談與否。缺的好壞除看網路風評外,最好有在那工作朋友資訊。可再多蒐集市場調研報告,確認產品發展性!

1人拍手・
1人肯定

現在其實資訊都算很透明化,你可以用PTT、DCARD、面試趣去搜尋你面試的公司,然後看看大家討論的狀況,這樣你心裡也會有個底

1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很多時候都是確認一下你和履歷上的介紹是否吻合?和經理們的預期是否一致?你的語言溝通能力是否合適?
如果你覺得這家公司不錯,但是擔心以後沒有實際開發的工作,你可以整理自己的問題和經理溝通哦。我有一份工作也是這樣,被錄取的時候有些不明白的地方,也是安排電話溝通的哦。在我釐清不明白和不確定的問題後,我接受了offer並且進去後發現了很多很好的學習機會。
爭取溝通了解的機會,相信比你自己猜想有更好效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