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如何不斷的精進自己呢?

目前擔任軟體工程師,但在工作中總會遇到許多不會的技術,可是又無法有效與系統性的學習,不知道該用那些方法去掌握與學習那些技術,還有如何平衡工作與生活,不要一直追著工作所需的技術跑,讓生活失去了品質,請問有什麼訣竅或者方法嗎?

回答 4觀看 716
回答 4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簡單分享個人經驗給您參考:

雖非直接從事軟體工程師的工作,但過往的工作經驗中,經常與軟體工程師合作,從旁觀察,軟體工程師對於新技術的主動追求是剛需,他們經常參與各種開發者大會交互交流,或者參與開發者論壇與前輩請益交流,也許找到同期同好,或者願意帶領提攜的同業前輩,能給予您在學習新技術的效率及系統性會有所幫助 (順帶一提,軟體發展本來就瞬息萬變,新技術迭代的速度快速,追著工作所需要的技術跑,似乎是必然的情況,所以怎麼配速追著跑,而不是一股腦蠻力衝刺到沒力,也許是跟同行前輩請益學習的重點了)

另外關於生活品質的部分,依照您提供的年齡資訊,僅提供個人淺見看法,投入職場的前幾年,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要有生活品質,可能要先想想並確認您所謂的生活與工作的平衡定義,以及您真正在意的生活品質是什麼?是準時上下班?還是只想在工作時間內接收學習與職場相關資訊或技術? 亦或是您對接下來30年甚至可能因平均壽命增長而延長到50年職涯發展有其他的想法與計畫?

5人拍手・
2人肯定

職場的成長不是斜率1的穩定曲線,而是有點類似log曲線,就是初期至少兩年、每次新入職的前半年,你給進行強拉升,犧牲一定程度的品質,硬把自己的職務實戰力,拉到75分的水準,然後,才開始從容,開始有品質。

從容之後,為了長期的從容,就要開始走附圖的程序,就是奠基建構壯大自己得底層知識力,持續著,這樣你在學啥新的東西,前點的學習曲線就可以縮得比從頭學要短很多,也就能持續享有品質、均衡。

您好,
建立和資深的同事的關係就是關鍵,因為從他們身上可以學到應用在這個公司的技術,文化,工作習慣,這樣可以事半功倍辦,也才不會孤軍奮鬥,生活和工作才會有所依據,才能有所選擇,才知道什麼時候需要努力,什麼時候可以放鬆,以上分享,加油💪!

工作中總會遇到許多不會的技術?

同公司有別人會該會的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