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2 23:49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主管洩漏我的履歷,還會背後講我是非 ,應該怎麼辦?

目前剛進去一間公司,因為本人是碩士畢業所以起薪比團隊同事高,其他人都是大學畢業,結果主管跟我說她不小心把我的履歷發到他們團隊共用信箱中,所以大家會知道我的學歷知道我的薪水會比他們高,但是我沒經驗同事可能會背後講是非,要我自己注意?(請問這樣洩露個資是沒關係的嗎?!😭)
而且目前這位主管,只要我犯錯 就會大聲指責我,會輪流跟每個同事說我做錯的事情。但是轉頭面對我又是微笑😊(真不知道怎麼辦?)

回答 8觀看 2113
回答 8

看來是主管在操弄團隊關係。一般公司是秘薪制,建議和HR報備一下,說您的主管"不小心"把您的薪資資料讓團隊知道。

6人拍手・

您好,

這位主管的行為令人匪夷所思。
把您的履歷資訊和薪資發給團隊成員,這在一般密薪制的企業,是犯了職場大忌,她的 "不小心" 又看似有意的,大聲的指責您,表面上是要安撫其他成員,代表她對您沒有偏心,甚至是更嚴苛的對待。

如前一位前輩Giver所說,您可以諮詢人資單位,公司是否有密薪制度? 您的主管這樣的行為公司會如何處理?

在工作表現的方面,建議您不要在意主管的斥責,沒有一個新進人員一開始就熟悉所有事,犯錯是可原諒的,只要一錯不二犯就好,如果您是真心誠意努力的學習,和同事們保持友善良好的關係,相信團隊就會慢慢地接納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您好
薪資一般在公司來說都是保密的 ,雖然大家私下來是會說 ,但的確是不能公開 ,建議你要嚴正告知主管這是不對的 ,同時要告知人資單位有這種情形 ,而且也造成你工作上的困擾 ,這你一定要反應 ,而不是默默接受 ,處理的方式有很多 ,但要完全堵住悠悠之口 ,那是不可能的 ,再來就是主管對你的態度問題 ,
有些人很努力 ,但卻不得老闆的青睞 ,那到底是誰的錯 ,有些人做了100件對的事 ,但卻被一件錯的事而打入黑五類 ,那又是誰的錯 ,職場就是這樣 ,如你所述 ,既然你得不到主管的青睞 ,你有去探究原因嗎? ,就算自己爛 ,也要知道爛在哪是吧 ,不然你怎麼改進? ,主管就是掌握了你的考績和升遷 ,也要負部門管理及成敗之責 ,你有去跟主管好好討論過嗎?(講了幾次?) ,就算做不到主管的要求 ,那也要知道自己的原因在哪吧 ,你有去了解嗎? ,那為何不去好好跟主管談談呢 ,不管最後好或不好 ,至少大家把事情講清楚就好了 ,不是嗎? ,就事論事就好 ,就算你要離開 ,那也知道自己下一個職場就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了 ,不是嗎? ,建議跟主管好好聊聊 ,在非正式場合 ,問一下主管自己到底是哪裡不ok ,並表示自己也是很希望能做到能符合主管的要求 ,也許認知上有問題 ,又或是自己也許無心有得罪過主管 ,但還是請主管能告知自己不好的地方 ,自己也希望改進 ,大家把話說清楚不是很好嗎? ,自己釋出善意 ,相信別人一定感受的到 ,如果真的窮盡一切辦法就是不合拍 ,也沒改善 ,那你自己就要思考 ,因為不是你退 ,就是他退 ,如果要他退 ,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就是你退 ,不然火車對撞 ,大家魚死網破 ,這會是你要的嗎?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1 問題摘要:
最近加入一家公司,主管不小心洩漏了他的履歷,使得同事知道他的碩士學歷和薪水比其他大學畢業同事高,擔心同事背地裡說三道四。此外,主管對提問者大聲指責,但在面對提問者時又微笑,想知道應該怎麼應對。
2 洩漏個資應對:
洩漏個資是不應該的,應該提出關切,要求主管採取措施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同時考慮向公司隱私保護部門反映。
3 學歷和薪水差異:
碩士學歷和高薪水是你的優勢,不必感到抱歉。積極與同事建立良好關係,展現專業態度,可以化解疑慮。
4 同事是非:
面對同事的疑慮,可以主動溝通,分享自己的專業經驗和知識,強調合作共赢的概念,逐漸打破可能產生的隔閡。
5 主管的指責:
對於主管的大聲指責,建議冷靜處理。在私下提出尋求建議,了解主管期望,同時保持冷靜,尋找改進的空間。
6 主管微笑背後的困擾:
主管微笑可能是為了保持職場和諧,但面對這樣的矛盾行為,可以適度表達自己的感受,尋求建議或解決辦法,以維護良好的工作氛圍。建立專業減少犯錯,問題會往解決的方向前進。
7 祝福您:
希望您能夠順利克服目前的困境,建立穩固的工作關係。祝您事業順利,在新環境中取得更多成就。

2人拍手・

回到初衷,好好成長,這樣的職場路人甲,以後還有一缸子要遇到、要干擾你的成長。

4人拍手・

主管願意因學歷而提供較高薪資,代表主管認可您的學習歷程。至於是否會受到同事評論,這僅僅是一種可能性。關鍵是專注於做好自己的工作,透過實際的能力和積極的工作態度,向公司證明您所得到的薪資反映了您的價值。

對於主管的行為,不必太過在意。如果這家公司和工作職務都值得學習,那麼現在已經進入公司就應該好好學習。透過積累一定程度的工作經驗,才有更多的本錢去考慮是否跳槽。要注重的是個人成長和專業發展,這樣將來才能更有競爭力。

2人拍手・

首先,洩露個人資訊是一項敏感的問題,公司應該要保護員工的隱私。然而,這個情況是由主管不小心的錯誤造成的,並非你的錯誤。這裡有一些建議,可以幫助你應對這個困境:
與主管坦誠溝通,表達你對於履歷被洩露的擔憂。提醒主管這是一項重要的隱私問題,可能對工作環境產生負面影響。同時,表達你希望能夠繼續專心工作,而不受其他同事的影響。
雖然同事可能會知道你的學歷和薪水,但你可以通過保持專業和謙遜的態度,來緩解可能的緊張氛圍。強調你的目標是與團隊共同合作,而非展現個人優越性
當主管指責你時,保持冷靜並詢問具體的建議,以改進你的工作表現。同時,注意不要陷入對話的情緒升溫,保持冷靜和專業。
如果主管的行為持續影響你的工作環境,考慮尋求人資或公司內其他合適的渠道,尋求支持或提出投訴。公司應該有機制處理這種類型的問題。
嘗試與同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以減少可能的背後談論。分享你的想法和目標,展現團隊合作的態度。
總的來說,這是一個挑戰,但透過溝通、專業態度和尋求支持,你有機會改善這種情況,並建立穩固的工作環境。

1人拍手・

有多少工作經驗(您的狀況是社會新鮮人)及學歷(您是碩士畢業)在每一個產業通常都會有相對應的市場價值(也會有薪資報告)。雖然團隊間如同其他giver說的大部分工作規則都會有薪資保密協定,但不代表洩漏履歷表一定有洩漏薪資(您沒有其他工作經驗的狀況下也沒有其他工作的薪資參考,最多是看到期望薪資。)且在很多公司或是公開網站,學歷和年資對應的起薪範圍並不會落差太大,建議您真的不需要太糾結(被知道是碩士畢業這件事,因為依照產業不同碩士學歷其實真的很普遍)。
至於主管領導風格如何,初入職場我建議您專注在學習,及自己工作崗位上該接受的訓練或工作產出。盡可能融入團隊而不是看主管喜怒哀樂來做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