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工作上有新的機會但沒有興趣該嘗試嗎?

目前是數位科技系(資工、設計類的都有教一點)的學生,大三升大四,
在軟體測試部門當實習生,
在校有學一些影像後製、2D動畫,對這方面也比較有興趣,正在努力學習中,

前陣子剛好工作合約要到期,問我要不要續約,但因為這份工作已經做了十個月,雖然算是蠻涼的,但已經職業倦怠,剛進公司的那幾個月覺得學到很多,不過現在感覺已經學夠了,因為我也沒有要當工程師,感覺不需要再更進一步,
跟主管說到我再考慮一下要不要續約時,主管問我為什麼,
我說比較想走設計方面,主管也記得當初面試時我說過,然後他就說幫我介紹去公司的UIUX部門,
(沒有說我職業倦怠,其實也沒有想那麼早進設計業界,因為我知道我還不夠好,但主管可能誤會我想趕快換跑道)

當初事發突然,也覺得有機會就去,於是答應了,
所以就先再簽了半年合約,說半年後轉去UIUX當實習生,
但在這段期間我認為我真的對UIUX沒有興趣,
對方主管最近也派了練習作業給我,
但完全沒動力做,已經拖了6天了......
而且對於UIUX完全不熟完全是門外漢,上網查了一堆資料還是沒有很懂,
目前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已經煩惱好多天了,
其實對於未來我還想考研究所(動畫方面),在準備研究所時我想不打工,但如果真的去了UIUX就要一直做下去吧?不然對方花時間培訓我結果我不做了,不是浪費彼此時間嗎?

請問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1.現在就辭職,專心準備研究所(合約沒到期辭職不會怎麼樣,人資說的)
2.跟主管說我對UIUX沒有興趣,想把這半年做完就好(感覺盡快說可以不浪費彼此時間?不然對方還要幫我看作業......)
3.繼續接UIUX,多學一項技能也沒不好,有機會就接(但莫名的壓力好大......,而且我未來還是會想離職考研究所,真的要做嗎......)
4.其他建議與意見,請大家打醒我TAT
請大家提供意見,我真的好煩惱,先謝謝各位專業人士了🙏🏻

回答 6觀看 2876
回答 6

您好,
建議還是要專注在自己喜歡,而且有動力做下去的專業上面,否則只有浪費時間,對將來找工作也不會有所幫助,所以基本上同意及早跟大家說明清楚,節省彼此的時間和努力,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在學期間,我會建議把目標鎖定在『找到目標』這件事情,而不是求穩定性。

整個過程,大概就是在鞋店試穿鞋子的概念,試穿上去,走一走,看看自己的衣服搭配,喜歡先擺著再研究比較一下,不喜歡趕快脫下來換下一雙。

<回答您的問題>
1.辭職專心準備研究所,希望您研究所是往影像後製、2D動畫方向
2.不要浪費彼此時間了
3.如果您未來的目標是前端工程師、產品經理等相關職務,或許還有多學的必要性,不是說多學不重要,而是應該把時間花在對您更有幫助的事情上。
4.其他建議:
假設您的目標是 影像後製與動畫,現在應該往這個方向找實習或打工
-了解產業生態,有那些公司在做什麼
-這些公司有什麼職務、需要什麼技能、工具
-這些公司、職務在3-5-10年後有什麼發展的可能性

以上,加油,祝您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好像有點奇怪...UXUI原本就是你喜歡的領域, 怎麼機會到來了卻沒有覺得興奮呢? 不想趁這機會真正看清UIUX到底是在做什麼?

UIUX是門外漢, 我想這是所有人在接觸新的技能都會碰到狀況(不是問題), 如果主管開始派工作給你, 那會希望你盡量早點開始執行, 如果碰到困難也請盡快反映自己碰到的困難. 沒人希望在職場上合作的人會拖東西的

在你這個階段我會建議不要為自己保留太多退路, 或是有太多內心規劃. 直直往前就對了, 這時候應該是在真正進職場前盡可能吸收不同的經驗 & 技能機會.
就算要真的放棄UIUX的機會也會建議至少嘗試到最後確定無法做到, 再想想該怎樣調整(不是放棄).

壓力大, 這也許會是你將來工作常見的情況, 與壓力共舞會是一種訓練, 請相信所有你的努力都將會留在自己身上, 也許這成果不會立即呈現, 但會在不久的將來出現來協助未來的你.

Fake it until make it, 送你這句話.....這句話的重點其實是until( 堅持)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數位科技系(資工、設計類的都有教一點)的學生,大三升大四, 在軟體測試部門當實習生, 在校有學一些影像後製、2D動畫,對這方面也比較有興趣,正在努力學習中。再簽了半年合約,說半年後轉去UIUX當實習生, 但在這段期間我認為我真的對UIUX沒有興趣。
2 大三升大四學生,軟體測試部門當實習生,半年後轉去UIUX當實習生,也想考研究所動畫路多分歧。
3 也沒有要當工程師,感覺不需要再更進一步,軟體測試初階即可;真的對UIUX沒有興趣,但比較想走設計方面;未來還是會想離職考研究所,走動畫方面。
4 說起來,手中的果實(軟體測試、設計)並不重視,看的是天邊的彩虹,但也有可能彩虹倒影在水面,撈起來又是空的。
5 年輕時,機會俯拾皆是,年紀越大機會逐步遠離,怎麼拿捏,是智慧。有機會,需把握。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1.現在就辭職,專心準備研究所(合約沒到期辭職不會怎麼樣,人資說的)
辭職與否要自行考慮,每個人的經濟、想法等等不一樣,重點是為什麼要念研究所,念完研究所後的規劃呢?ˋ
你是學生,基本上來說,做多久,畢業後找工作,人資都不會在意,最多就是找有相關經驗時,比沒有經驗者有加分

2.跟主管說我對UIUX沒有興趣,想把這半年做完就好(感覺盡快說可以不浪費彼此時間?不然對方還要幫我看作業......)

這你也要自己決定,因為要薪資就是要工作

3.繼續接UIUX,多學一項技能也沒不好,有機會就接(但莫名的壓力好大......,而且我未來還是會想離職考研究所,真的要做嗎......)
回到第一題,為甚麼要念研究所?

4.其他建議與意見,請大家打醒我TAT
你到底想要做甚麼?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還在求學階段的您,建議可以專注在技術是否完全掌握(比如面對各種狀況的排除、除錯、調整變更等等);當然也必須是在您有興趣繼續經營的狀態。即便在職場,如果在坦然和主管的溝通下無心繼續下去,按照雙方的協定或規則來繼續往下走。
繼續往研究所深造當然是不錯的另一選擇,可以替自己所有可以走的方向做更多的優劣評估(SWOT),很快就可以釐清自己的思緒了。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