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年過40突然不知道是否能轉換跑道

35歲前都在國外工作
主要從事運營管理和主管特助的相關工作
35歲後因小孩出生但因工作無法陪伴在身邊
因此決定回台灣工作
台灣的工作薪資條件不比國外這是肯定的
目前在國內擔任高管特助
年過40後突然覺得不知道自己這輩子想要做甚麼
對現在的工作也失去熱情,本身是學企業管理
想做網拍或自己嘗試其他行業
但卻害怕離開現在的舒適圈
同時也害怕萬一中年創業失敗後再回職場會變得更困難
家裡目前經濟狀況尚可
沒房貸車貸壓力也有一筆存款可應付中長期支出
想聽聽是否有什麼建議

回答 7觀看 2388
回答 7

您好
抱歉較晚回覆,提供思考面向給您參考:

1. 國外待遇高,但相對生活開銷也高。台灣很多隱形冠軍企業和不錯的老闆給的待遇都不差,如果因為待遇或許可請獵頭幫忙留意轉換工作的可能性。

2. 任何選擇都有風險,用想的或是光擔心對事情沒有幫助,只是徒增煩惱,建議做看看就知道結果了。有時我也會陷入這樣的困境當中,我會請教前輩,聽聽他們的想法和建議,不要自己把自己困住而不自知。

3. 40歲我認為還相當年輕,不妨嘗試看看,工作失去熱情和沒有動力會讓每一天是黑白的!工作明明可以很開心,千萬別輕易妥協和放棄!

4. 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也可以找我,把履歷修改好,預備好自己,等機會來時,緊緊抓住!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先給自己休個兩星期旅遊假吧!課題是在這兩星期內思考1.生涯想過甚麼生活.2.職涯:(1)留在舒適圈好好工作.(2)創業,你想做甚麼事業,啟業規劃方向.
若在這兩星期你完全融入旅遊的氛圍中,很好;已有初步答案了,2.(1)留在舒適圈好好工作.回到1.生涯問題,安逸穩定是追求的狀態目標.
若這兩星期中有思考2.(2)創業問題,腦中不時有靈光乍現,也很好!這想星期時間的思考也應該會有概略創業輪廓架構.
個人判斷你的專業度與工作經驗是足夠的,現在只是決策的問題,也許應用科學領域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例如決策分析等,但基於人性與感性的感覺,太多的理性似乎太二分了,所以才會有起頭的看法.祝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失去熱情通常是理想的目標因時間逝去而日趨模糊。可能是現職工作環境減低,也可能有其他圍繞在您周遭的因素所造成。這些會需要去釐清,或許可以尋求一些生涯發展諮詢師聊聊,共同找出原因在哪?
想嘗試網拍的話,建議可以先從副業開始,等做到有起色再成為正業會比較好。適時適度給自己refresh的時間,可以是旅遊也可以爬山也可以是上一些心靈成長課程,讓自己有機會跟自己的內心對話。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首先我必須說的是你比一般中高齡的待業中甚至在職中的人都來的幸運與幸福!
因為你還有一般人最重要的生活能力及高管特助的工作,而且既使失業了,還擁有中長期的經濟支援! 光這項就不知道羨煞多少目前正在待業中的求職者與想轉職的在職者!
40轉職一點都不可怕更不是問題! 問題還是在於你自己對自己的要求與熱忱!
你是否有想改變現在的自我?有沒有想脫離現有的舒適圈? 還是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對現在的工作失去動力無法再往前進一步呢? 其實這些都在於你的心態如何想的!
個人我也是在40歲時做轉職的動作! 但是當下我有經濟壓力我有房貸要處理, 等於是一場賭注! 但最終的結果是好的,我自己覺得也很幸運! 不過其實主要的重點原因是你自己要不要踏出去那一步? 還是我繼續窩在現有舒適圈,運氣好的話就一直到退休! 但是這樣的方式內容應該不是你或是我想要的結果!
當然你也可以意然決然的下定離開現有舒適圈,看看有什麼更好的工作發展機會!如果沒有的話,就還可以撐一陣子,慢慢來找到你自己真正想要的工作! 甚至自己創業! 但是你要先確定你的心態改變了嗎? 還是只是換一個地方,繼續面臨到你現有的問題!?
建議你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態,轉職並不可怕! 怕的是你的態度跟不上你的腳步!或是你的腳步太過或太慢讓你在那排徊不知所措!
勇敢去執行你想做的事情吧! 無論是現有的工作或是創業都是需要熱忱的! 沒有熱忱對誰來說都一樣!

提供個人淺見,我想要先釐清只是單純的職場倦怠,可以透過適度休息、專換職場、職涯諮詢或經營小型副業等,轉換後就可以獲得解決,不然坦白說創業其實不分年齡,每一個年齡都有人創業,成功與失敗都有,太年輕沒有經驗與支援(資源),但有衝勁與執行力等,年紀稍長者有財力與經驗,但體力與顧忌變得更多。個人認為前期的鋪陳相對重要,最簡單的方式從現有工作中,尋找可能的創業的行業,至少將工作知識與能力能夠轉移到創業行業,降低你目前對於創業的焦慮感,又或把職務倦怠的焦點轉移到創業前的準備,例如經營網拍不一定要等到離職才能做,現階段就可以踏入,說不定越做越有心得,也有可能重拾對舊工作的熱情。

1.年過40後突然覺得茫然、目前工作失去熱情、想轉職又害怕離開現在的舒適圈、又擔心萬一中年創業失敗後再回職場會變得更困難。
2.以上種種憂慮,只想給您一個建議,給自己放個長假,好好放空一下,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呦。

你有不錯的背景條件跟專業技能

或許是因為到了一個時間 突然之間不知道下一個目標要做什麼

這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 靜下來思考一下~

你或許可以繼續走你的專業 朝向 顧問 管理職方面

你或許也可以如你所說的 再多學一下有興趣的事

開發斜槓第二專長

人到某一個年紀 都會有不同的想法

所謂下一步 下一站 下一個10年

我們的定位 職涯 人生~~ 會朝什麼樣的樣態發展

誰也說不定

以你目前的狀況 不用急著做決定

好好重新思考 擬訂目標 再做決定吧!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