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10幾年,突然失去工作熱情與目標

從退伍後開始工作,從行政助理一路做到現在的業務主管,也結婚有小孩了,生活算是滿意狀態

但心裡一直有種空虛感,現在努力工作就是為了照顧家庭,對工作沒什麼成就感跟追求,相較於年輕時,很有動力跟目標,現在真的是突然不知道自己未來在哪裡,很迷茫

但覺得再這樣下去就只是等退休,想問問有沒有前輩也有類似經驗,該如何重拾生活與工作的熱情

回答 6觀看 1267
回答 6

1 自己在工作10幾年後失去了對工作的熱情和目標,現在感到很迷茫,想知道有沒有類似經驗的前輩,如何重拾生活與工作的熱情。
2 您的情況很常見,隨著年齡增長和生活階段的轉變,對工作和生活的期望也會隨之改變。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不必過於自責。
3 您可以先梳理一下自己的職涯規劃,重新審視自己的職業目標和價值觀,看看現在的工作是否符合您的期望和價值觀。如果不符合,可以考慮轉換職業方向或尋找更適合自己的職位。業務主管的下一步,業務協理。
4 另外,也可以考慮參加進修課程、學習新技能或開始嘗試新的工作領域,來挑戰自己的興趣和能力。
5 除了工作,您也可以關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和興趣愛好,這些都是重拾生活熱情的重要元素。可以嘗試參加各種活動或旅行,拓展自己的生活經驗和視野。家庭、健康、興趣找個主軸。
6 最後,建議您和身邊的人多交流,包括家人、朋友或專業人士。可以從別人的經驗和建議中獲得啟發和幫助,也可以得到情感上的支持和理解。十幾年之癢,對未來不抱熱情,老實說,您已經很利害了。
7 祝福你早日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和熱情,並享受幸福的生活。

2人拍手・
1人肯定

應該是 職業倦怠期

你不妨 找些自己有興趣的事來做

去上課 進修 考證照

把興趣變成專業 日後 也可以利用所學的 發展出斜槓

加油!

1人拍手・

給自己訂個3年計劃,5年計劃.不管是買車買房,EMBA,Dr,只要合理合法稍微有機會達到的都列進TOP3及TOP10,產生目標後自然生動力及鬪志.聽起來你是有責任感的青年,加油更上一層樓.

很多人會經歷職涯低潮期,建議你先放下心中的包袱,抽空思考一下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是想轉換跑道還是追求更高的職位?可以嘗試參加工作坊、講座等活動,擴展自己的視野,尋找新的興趣和發展方向。此外,也可以和身邊的朋友、同事交流心得,或者和公司內外的導師諮詢,看看有哪些方法可以幫助你找回熱情與目標。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和信心,相信自己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

多找身邊的前輩聊聊,總會有收穫的

1.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撞牆期,應該回到你的工作是否是你喜歡有信心有能力的,那才會有熱情.
2.靜下來休個假帶全家出遊好好的休息再思考一下1.

好像是你原來定的目標都順利達成了,拿就再定一個更高的目標。不一定是工作,也可以是家庭的。例如:(1)下個月要多陪孩子幾天、幾小時。(2)明年的資産要增加100萬。(3)要回老家比以前多3次。(4)要去大陸坐高鐵商務艙(可躺)。(5)下一期的電費要解省15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