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職過於安逸,想轉換跑道至能夠持續學習及成長的環境。

1. 如果想進大公司做專案管理相關的工作,我該如何預備自己的能力(含進修及面試準備)? 
2.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當PM,也不確定是不是自己單純在跟風。

現況: 
1. 無論是業務量還是薪資都優於同職位。但還是因為現今公司規模以及職稱,很難談下一份工作的薪資。
2. 業務很雜,除財務、行政庶務外,還有專案管理、進度跟催、溝通協調、彙整資訊....等。
3.真的太安逸,還能夠兼職當家教及志工,偶爾收入甚至還高於本業,但不想當全職老師。

背景及求職條件:
1. 多益金色證書、商學背景、文筆還ok
2. 工作總年資約2年

期望求職方向: 
喜歡與人接觸,溝通整合意見,分析問題。BTW,幫助別人會給我很多成就感。
想進歐美商,但學歷不夠好。
有選擇障礙

志願1 專案管理 (不一定要當科技業PM,但想去有明確陞遷制度,未來發展性高的公司) 
志願2 國外業務 
志願3 特助 
or其他幫助他人成長eg. 教育訓練、福委會等工作

回答 5觀看 3382
回答 5

提供您專案管理的資訊參考: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09e02244-4835-4b6c-871d-20e3d9fb2d90
https://blog.104.com.tw/how-to-change-careers/
https://blog.104.com.tw/product-manager-and-project-manager/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29355

我感覺你的志向上除了自我挑戰還有Giver精神(服務、協助他人),掌握專案技能後可以去嚐試看看CRS或ESG相關工作,大企業都有相關職缺,外商也很重視,工作內容對社會、環境都有益,成就善的循環能獲得除了薪資外更上位的精神面滿足~

2人拍手・
2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首先,立定職涯方向是最重要的前提 ,您對未來職涯發展的志願各有其領域應該要具備的職能條件,而您的最強優勢應該是非語言能力莫屬了!

2.二年的工作經驗最大的職場收穫為何是您可以思考的問題,您所提及的現職過於安逸而還能有兼職當家教的時間與收入,如果說是您『能力很好』取代『過於安逸』您覺得是否更為肯定自己呢?在想轉職之前我建議您思考的方向如下:
a.現職公司經營營運穩健否?長遠發展性是值得期待的嗎?
b.以您現職業務很雜的狀態,對您而言再繼續深耕有無高升的機會或者接受不同業務的挑戰呢?
c.想進大公司的目標對象為何?如已有理想目標,接下來就是需要預備您自己的能力,當然包括您提及的進修準備需要的短中長期學習知能養成技能的規劃。

3.職場生涯是透過一段一段的工作歷程累積自己的職場生存能力,而已您目前處於安穩的工作狀態之下想轉職到自己的理想目標職業或產業可為性很高,重點在於您擇一而行之後的作為是否完備足以展現求職優勢而定,無論是專案管理或國外業務都是可以以您優越的語言能力勝任的目標,因此,如何在強化該二領域的相關知能與技能的確是您需要妥善規劃與穩健前行的重要作為。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如果想進大公司做專案管理相關的工作,建議您進行以下準備:積極進修相關專業課程或取得相關證照,瞭解專案管理的理論和實務,並在面試前準備好回答相關問題,強調您的專業知識和經驗。
2 對於自己是否適合當專案經理或僅僅是跟隨潮流,您可以自我評估。回顧過去的工作經驗,思考您是否具備分析問題、溝通協調和整合意見的能力。如果您發現自己在這些方面表現出色且帶來成就感,那麼您可能適合當專案經理。
3 現況:
a 雖然您目前的工作業務量和薪資優於同職位,但由於公司規模和職稱限制,談下一份工作的薪資可能會有困難。
b 您目前的工作內容非常繁雜,除了財務、行政事務外,還包括專案管理、進度追蹤、溝通協調和資訊彙整等多個領域。
c 您的工作相對安逸,還有時間兼職當家教和志工,有時甚至能獲得更高的收入。然而,您不想全職擔任教師角色。
4 背景及求職條件:
a 您擁有多益金色證書、商學背景,且具有良好的文筆表達能力。
b 您的總工作年資約為2年。
5 期望求職方向:
您喜歡與人接觸、溝通整合意見和分析問題。您可以考慮以下求職方向:
a 首先,專案管理,不一定限於科技業,但著重找具有明確晉升制度且具有高發展性的公司。
b 其次,國外業務,這可以結合您對溝通和人際交往的喜好。
c 第三,特助職位或其他與幫助他人成長相關的工作,例如教育訓練或福委會等。
6 祝福您能找到一個能夠持續學習和成長的環境。透過積極的進修和充分的面試準備,您有望實現自己的目標。

Hello 這陣子也辛苦了!
有看到你對發展自己的職業生涯和尋找更適合的工作環境有所困擾,針對你的情況給予一些建議:

關於專案管理相關工作的準備:

進修:考慮參加相關的專案管理課程或培訓,提升你在專案管理領域的知識和技能。此外,可以考慮取得專案管理相關的專業認證,如PMP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或是可以到商業思維學院來進行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自我學習:閱讀相關的書籍、網路文章和研究報告,了解專案管理的最新趨勢和最佳實踐。
加入你有感興趣的專案:這可以讓你獲得實際的專案管理經驗和見證你的能力。

如果您是想要探索專案管理職業是否適合你:

自我評估:回顧你在現職的工作中是否有參與過專案管理相關的工作。思考你是否喜歡這些工作,以及是否能夠從中獲得成就感。
能力盤點:從個人方向寫下你的能力;同時寫下專案管理所需要能力,並且客觀評估是否相符合
詢求他人諮詢:向身邊的同事、朋友或職涯諮詢師請教他們對你適合專案管理職業的看法。

小提醒:積極心不急!不要急於做出決定,多做自我探索和研究,並結合你的興趣和能力找到最適合的職業方向。若對於職業選擇有更深層次的討論,也建議尋求職涯諮詢師或專業指導。

祝你早日找到適合的工作環境並實現職業生涯的發展喔!

1人拍手・

針對第一個問題,可以建議您先去找有興趣的PM職缺,點進去看他們公司對職務的需求,嘗試丟履歷是最快的方式。

另外,您的斜槓生涯似乎發展不錯,建議如果不想當老師,也可以思考您工作上培養的能力、或是自己的專長,有哪些可發展性,或許您原本認定的「正職」會變成「副業」,誰說在公司做好做滿8小時才叫工作呢? 不是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