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找甚麼工作、找不到工作、沒有未來規劃

之前找工作是找科系相關,做公司美編加業務助理,後來覺得沉悶又換了一家美編但是卻要幫忙當司機,最後也是離職。
現在已經不知道要找甚麼工作了,對工作內容都沒有興趣,每天打開求職網站完全不知道要投甚麼。
看過相關的問題都建議要多試,但不了解也不知道要試什麼工作。
辭職後投過3D動畫、遊戲、2D美術、UIUX、平面設計等(這些我都有接觸過),累積約180幾封,但只有一個面試,當然也是沒有錄取。
面試問到未來規劃時腦子也是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怎麼回答。
畢業兩年了,累積工作經歷卻不到一年,還是對職涯一點想法都沒有。
家人都很急著催我快去找工作,但我根本就不知道要找甚麼。

請問有人知道現在要怎麼辦嗎?
已經整個卡住連履歷都不知道要投甚麼了。

回答 4觀看 856
回答 4

Hi您好

聽起來您正處於碰壁期呢,先不用擔心,這情況不論在人生或是職涯發展,都是很正常的過程,多數人也都經歷過喔,甚至不少人就算畢業過了20年,也不一定知道自己的未來是甚麼呢

有時候正是因為找到不適合的,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有時候也是因為朋友分享,才知道原來還有那麼多產業

我相信打從您在這邊提問時,就已經意識到您要重新調整狀態了,這是很好的開始喔!

現在對您來說最有幫助的方式,可以先繼續應徵您原本擅長的領域,把您的履歷表重新調整,多注意一下此類職務的工作描述,將自傳內容調整一下,以貼近工作所需去描述、強調您個人特色,同時重新整理作品集,增加整體專業度

以上準備好後就可以繼續應徵了,相信您早晚會遇到賞視您的伯樂。

您好,
有時候會遇到不對的人不對的公司,但是不能就這樣氣餒,還是要堅持原來的專長,繼續累積,說不定下一個公司,或下一個主管,就會是你未來長期合作的夥伴,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上述中看見了您在求職路途中的迷茫,然也看見了您的許多優勢,非常建議您可以運用求職平台的職涯諮詢協助,或是各公立就業中心的青年求職服務,為自己做較完整全面的職涯規劃,透由自我探索及認識工作世界,可以給予您一個較明確的目標及方向。另跟你分享公立就業中心針對未就學就業的青年,提供許多就業獎勵及職訓津貼,非常鼓勵您去詢問跟了解,也對於您在職涯規劃有非常大的加分,以上建議!!

對職涯一點想法都沒有,根本就不知道要找甚麼,建議可以先做職業適性測驗找尋自己的興趣與優勢參考看看,加油~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