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以現況來說怎麼做比較適合?

1.我高中畢業沒讀大學就開始出來打工了
第一間飲料店算蠻穩定做了一年多之後這間店因政治影響後來收掉了
我因為對飲料店業比較熟悉,所以之後的工作也往飲料店尋找。
陸陸續續在這四年中做過了7間飲料店(不包含中間有一些其他行業)。
 回想起來我覺得其實有點誇張這個工作經歷
因為換太多工作了。
我必須說,真的不是我願意要換這麼多的工作。我從以前打工到現在,從來不亂對任何人沒禮貌或不尊重過,一律都是很客氣。
像有幾份工作是老闆自己收掉,我不得不換工作。也有的是同事太自以為是。也有的是老闆不ok。
當我在跟人訴說我的工作經歷的時候,講太多次,我自己都覺得很心虛…。
這四年我是真的完全沒有自己的目標,只求至少不要跟家裡拿錢,有在工作就很棒了!
我換工作中間的空窗期都很短,我會覺得我一定要趕快找到一份工作至少不要斷收入。
所以間接的變成有點亂找了。
那從今年開始我有了自己的目標是想往遊戲美術發展,因為我有思考過自己到底有哪些地方是可能別人有稱讚過或有機會發展。我想應該是畫畫吧。雖然我不是相關科系。但我覺得我能試試看。
目前我正在一間連鎖飲料店一樣是工讀。
我現階段有在外面畫室從零開始學習畫畫。
目標看能不能考上台藝大  以求個相關學歷畢業!
我想請問各位大神,我有看到:聯成.巨匠⋯等等的職訓補助課程。
不知道適不適合現階段的我呢?
因為本人目前職場又遇到同事間的問題….
想說能不能去上這個課程暫時停工作呢
怕職訓課程是騙人的

回答 5觀看 1912
回答 5

您好,謝謝您的邀請回答,很高興有機會能與您分享我的看法!

聽到你找到了目標!替你感到開心!關於職訓局補助,請詳閱官網看補助條件,看看有沒有符合,也可主動向主管機關做進一步確認,以消除你心中的疑慮!

方向對了,希望你能安心穩定的發展;只是職場的人際課題,各行各業都會遇到,多強化自己的軟實力,學著處理,對你會很有幫助!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1 高中畢業沒讀大學就開始出來打工了 第一間飲料店算蠻穩定做了一年多之後這間店因政治影響後來收掉了 我因為對飲料店業比較熟悉,所以之後的工作也往飲料店尋找。 陸陸續續在這四年中做過了7間飲料店。
2 四年工作,做過了7間飲料店,想走畫畫美術方向,考進大學美術系,以職訓補助課程,作為準備的過度期。
3 可行,要注意的是,進大學考試有學科與術科,由於您離開學校一段較長時間,收心讀書,再加上課程美術訓練,雙管期下,明年報考。
4 既然要專心準備,只要經濟過得去,暫時停工作,全力備戰。職訓補助課程,要與大學考試課目直接相關。
5 祝福您。

您好!
首先感謝指定回答的機會。我也同時建議您可以參考線上前輩的分享,可以刺激我們有更多不同的想法。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您的職場經歷很長,相信會有值得紀錄且適合發揮在履歷中的地方,這方面的技巧,可以透過後續履歷健診的方法進一步瞭解。
2. 職場上的專業累積,我會建議:能專注在一件事,且今天比昨天還要專業、今年比去年專業、專業項目愈來愈多,都是成為專家的共同過程。
3. 回到您的背景,我給幾點分析
3.1 強項:工作資歷長,容易有亮點可以記錄在履歷自傳中。
3.2 弱項:轉職選擇少,目前最有利的是飲料店相關或是服務業。
3.3 跨領域轉職吸引力:無論選擇什麼行業,我建議先作自我歸零的心態準備。這個歸零可能包含:薪資、人際、專業、不確定感。
3.4 產業選擇:承上述說明,既然要跨產業,請選擇目前主流、穩定、薪資發展大的方向。我建議科技半導體產業都是很棒的方向。重申一下,歸零心態必須同步進行。
4. 因此,無論您選擇跨領域到何種行業,我建議您設定年齡到「不超過30歲」,若還未能達成自我目標,那麼就必須回到選擇穩定行業這個角度。
5. 目前需求夯而接受非本科系的選擇,可以考慮半導體相關的廠商方向,細節可以搜尋一下。再者,先完成履歷,找前輩一對一履歷健診,可以得到更多更清楚的資訊。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先結論
-> 越年輕, 越不要拿時間去換錢, 你的一小時絕對不止一兩百塊
-> 年輕有點空窗期不會怎樣, 你期間有實際的東西展示, 絕對能交代
-> 錢是拿來用的, 不是拿來存的, 存款只要有餘裕, 花點錢投資學習值得
-> 目標是摸出來的, 一開始沒有正常, 你越花時間去嘗試, 才會越清楚
-> 想追夢就有點堅持, 亂投履歷是沒有好回音的,
認真篩選你想應徵的, 好好準備, 好好充實相關能力, 結果才會越好

再來針對應徵美術
1.不推薦實體補習班 (推薦線上課程)
因為時間彈性你才容易每天持續
而且課程隨時可以重播, 複習都很方便
有疑問的話然後你可以試著用英文google

2.不推薦先學畫畫, (推薦學軟體操作)
因為學軟體的對求職的加分通常更大
會軟體還有好處就是你創作和履歷 都可以有更多選擇
實用性也遠遠比純圖片高很多
美術的話這邊推blender

3.你的作品(結果) 才能幫助你求職
上過 職訓 / 補習班 / 甚至學歷
這些(過程) 對別人來說並不是重點,
不管如何規劃, 好(結果) 才能幫你解決問題
~
白話就是
不要太糾結於自己學過多少
要多去考慮人家需不需要
重點不是你(會)什麼, 而是你能(給)別人什麼
公司需要, 才會要你

如果一個職缺
你很想要爭取
但是他的技能你沒學過
他要的東西你沒做過
然後看起來要花時間,又很難

那你想去爭
就是去把東西實際做出來
沒什麼好怕的
多去學, 多嘗試
只要你想要。

感謝邀請!
也對回復晚了致上誠摯的歉意!
飲料店的進入門檻低,所以經營者的加入相對容易的,但是當經營不如預期順利時,自然就會定出停損閉店,依您所述建議不需要執著或是在意更換工作的頻度如何,您在歷傳中進行必要表達即可,公司結束營業、個人生涯規劃都算是正常理由,但是同事太自以為是、老闆不ok這類就保留不需要說了,這反會嚇跑有意聘任的企業喔!
您對畫畫有興趣,跟想考台藝大的連結您需要思考一下,是不是有興趣即可?判斷您應該是要循指考路線發展,也就是還是必須參加考試的,還在上班的您,需要妥善規畫安排時間才是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