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求職方向與心態上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

各位前輩們好:

今年29歲,就讀研究所期間,在同一事務所工讀一年、並擔任律師八個月(包含實習律師五個月),2年前因為工作壓力、生病等因素導致身心狀況極差,同時也為了專心完成畢業要求的英文口說考試門檻(任職律師前已通過論文口試),所以決定離職。

這兩年期間,由於口說考試難以準備,考了近十幾次之後仍沒有起色,後來曾想先重返職場。但因為自己相當看重碩士學位,加上連續考試失敗的挫折、與先前工作身心生病的陰影,因此並沒有很積極求職,面試工作也無下文。還好今年初已通過口說考試,而能順利畢業。

先前任職律師時,職掌業務與法令遵循、審閱契約相關,傳統訴訟業務幾乎沒接觸。因此求職方向傾向in-house counsel,不太考慮回事務所。由於在事務所工讀期間曾接觸金融科技相關議題,應徵時也找相關的金融業與其他公司。然而由於兩年的空窗期關係,曾有面試官建議先回事務所磨練,因為有些法務工作常需要的是有經驗的即戰力,兩年空窗期加上先前工作經驗不長,其實與新人無異。

現在感到相當迷惘,想投入的領域有一定難度的門檻,同時自己也不太想回事務所,而因為過去的挫折,似乎沒有像之前念書、工作時那麼有拚勁。因此想詢問各位前輩們,求職方向與心態上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或是有其他建議?

感謝前輩們撥冗閱讀,感激不盡。

回答 3觀看 1038
回答 3

台灣企業在法務/律師工作的編列預算不多,通常都會召募有工作經驗者。甚至有些公司會把法律相關工作外包去事務所。因此市場上缺額少。你要拿到工作的機會相對小。
目前疫情影響經濟發展很大,我建議你去事務所學習、累積經驗再等待機會。另外你也可以找會計師事務所的MA(併購)部門,他們也需要有法律背景的人才。

雖然過去兩年,你經歷一些挫折。但已經過去了。Think positive.
恭喜你通過口試拿到學位。

2人拍手・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1. 法律碩士頃向找內部律師職缺,偏好金融科技相關法律職務,想投入的領域有一定難度的門檻。
2. 在104屬金融內部律師經歷不拘有2個職缺,科技內部律師經歷不拘有3個職缺,搜尋結果好像很少,顯示這類職缺需要3-5年的事務所磨練。
3. 自己也不太想回事務所,因為前面的因素導致意願不高。這樣畢業後的就業路就堵住了。
4. 大部分的學生畢業後海闊天空,社會任我行。但由於您的想法路好像不通暢,幾條線思考一下:
a. 繼續當類學生考公職,走檢察官法官路線。
b. 進事務所,磨練3年後路就寬廣許多,但心態須先調整。
c. 在非常有限的職缺闖闖內部律師,但相信機會不大反而浪費時間。
d. 走學術路線,考博士班再拼幾年取得學位。
路掌握在您的手中,但心態與自覺決定您要走的方向。
5. 祝福您。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