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的核心價值?當薪水小偷快樂嗎

最近和朋友討論後,我開始疑惑工作的核心價值是什麼,我要的是什麼,是薪水職稱還是成就感。我一直以來都在一個相對安穩的職位工作,熟悉後也慢慢可以應付的了工作,有一陣子開始成為薪水小偷,用最低限度在工作,我以為我會更快樂,結果好像還好。

後來朋友介紹我看一本書,談論的是工作的核心價值和個人的幸福感。我陷入一陣思考,明明我工作就是為了錢,能在日常當薪水小偷應該要開心啊,怎麼反而壓力更大?比起這個,如果我的提案通過,並且得到一個很好的成績,那好像對我而言是比較開心的。

也因為這樣的疑惑讓我開始重新評估自己的職涯,思考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以及如何找到一份真正能夠激發我創意和動力堅持做下去的工作。但還是不排斥偶爾當一下薪水小偷,只是每次打混的時候心裡都會有莫名罪惡感

回答 8觀看 4673
回答 8

您好

「工作的核心價值?當薪水小偷快樂嗎?」
「不排斥偶爾當一下薪水小偷,只是每次打混的時候心裡都會有莫名罪惡感」
我覺得您是一位有責任感、富有公平正義感的人,所以您才會有莫名罪惡感。

針對您的問題,我邀請您思考3個問題?
1.我是誰:我有什麼特質?我的興趣是什麼?我再乎、重視什麼?
2.我能做什麼:工作內容、工作技能職能、目標職位?
3.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安身立命,開展天賦,自我實現?

過去的日子您對做什麼事有興趣?有那些事是可以令您熱情投入而廢寢忘食?過去在職涯路上您是如何走過來的?

您提到「熟悉後也慢慢可以應付工作,有一陣子開始成為薪水小偷,用最低限度在工作,我以為我會更快樂,結果好像還好。…. 怎麼反而壓力更大?」
薪水小偷,您是不是覺得工作太簡單了,薪水很容易穫得,本以為自己會快樂,結果卻沒有,反而還有壓力。
您會感到不快樂,有壓力,是不是覺得自己付出的太少了,有點點不好意思了。哇,我覺得您真的是一個責任感,不得過且過的人。
1-10分代表您對現在工作付出投入,1分是投入很少,10分是投入很多,您現在是在幾分?假如要讓您工作投入增加1分,您可以如何做呢?

「提案通過,並且得到一個很好的成績,那好像對我而言是比較開心的。」我感到您是一位重視內在自我的人,能讓令您感到開心的事,個人成就感大於物質。所以您才想重新評估自己的職涯,思考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以及如何找到一份真正能夠激發自己創意和動力堅持做下去的工作。

假如今天困擾您的問題都解決了,是因為您做了什麼改變呢?

以上提供您思考,相信您一定可以到改變或調整的方向,謝謝。

14人拍手・

找到自己期待的方向,需要持續努力的過程
或許,當薪水小偷,還是會因人而異
我自己其實也不喜歡這樣

2人拍手・

你好👋
可以從與朋友聊天的過程中,去發覺自我和提升思維,並且藉由相關的書籍,探索問題的核心,是一件超棒的學習交流!
對我來說,工作核心的價值,是有階段的!
一開始,我覺得工作是為了賺錢,後來發現,賺錢的同時相對更精進自己的專業,也帶來了成就感。
接著,又接觸到投資理財,讓我更明白賺錢的方式不是只有工作。而現在,我是一位自由工作者,才發現,時間是最珍貴的財富😊
所以,當「薪水小偷」如果是👉能夠自由安排自己的時間,並且還能帶來收入,不斷的學習成長,就是最快樂的事^_^
與你分享!

1人拍手・

我建議您從以下幾個方面重新評估您的職涯規劃:

個人成長與價值觀:深度思考您對工作的核心價值觀是什麼。是否僅僅是金錢?或者是成就感、社會貢獻、或個人成長?您的職業選擇應該與您的價值觀相符,這樣才能帶來長期的滿足感和幸福感。

職業定位與目標設定:設定清晰的職業目標,這不僅包括財務目標,還應該包括個人發展目標。例如,您可以尋求一個能夠提供給您挑戰和學習機會的環境,以促進您的專業成長。

職涯多元發展:不要將自己局限於一個領域或職位,探索能夠激發您創意和熱情的不同工作機會。例如,在通訊領域內,您可以考慮轉型到產品開發、市場營銷或客戶關係管理等不同方向發展。

心態與自我認知:認識到「薪水小偷」可能是一種暫時的應對機制,但長期來看可能不利於您的職業發展。改變心態,將工作視為一個學習和貢獻的平台,這樣即使是日常的任務也會變得有意義。

最後,務實地評估自己的職業路徑,並且開放接受新的挑戰。面對職業上的不確定性和內心的疑惑時,保持正面的態度,並積極尋求解決之道。透過這樣的方式,您將能找到一份既能帶來經濟收入又能實現個人滿足的工作。

2人拍手・

您好,人的想法會隨著時間、遭遇到的事件而產生變化。現階段的您還年輕,或許可以嘗試挑戰一些有成就感的工作,會讓您覺得比較開心。而且趁現在多累積一些經驗,未來在工作上會比較得心應手,要當薪水小偷的時間就有機會多一點點。
罪惡感來自自己還有一些道德感、責任心,也覺得該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所以,有機會的話趁年輕,跳脫舒適圈,您會比較快樂!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由文中感覺你應是個自我要求蠻高的人(對於能當薪水小偷仍有些微的罪惡感)。職涯很長,誰也無法預料這樣的不錯工作是否能長久,畢竟你還很年輕,若是工作上已駕輕就熟,或許可以從工作深度發展,例如如何做得更好等改善措施,或是積極參與相關的課程,提升自我更深更寬廣的能力,或許未來派得上用場,工作上就能較有目標性,更有成就感,在安逸盛世太平之際提升自我能量準沒錯。

2人拍手・

親愛的朋友,你好:
薪水小偷以為偷到了時間,但其實只是把自己本來可以變得更好自己的黃金時段,通通都放棄了。

放棄的時間不會回來了
不如沐浴在自己喜歡的工作場所發光發熱

祝福 找到真正的喜樂

6人拍手・

工作的本質是學習付出呀,而錢則是我們的付出讓世界回饋的一部份,工作為了錢這沒什麼不好,只要取之有道,拿的自然坦蕩,但你的話這部份已經到了,所以你所渴望是讓自己的付出得到認可,但在這部份的提醒是學習付出,若有挫折則反省,若有外在的認可,這也好,但更重要的是做到讓自己肯定自己,別被虛華掌聲忘了自己,至於找到能堅持的工作⋯設若沒方向,可以去當志工,嗯,寺院,教會,慈濟,育幼院,他們有很多事情可以讓我們嘗試,了解不同領域的事,也許有助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