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與長者談案子,總是被笑什麼都不懂該怎麼辦?

身為行銷企劃的我,最近遇到了一個問題就是外部提案時,因為我年紀較小,而且外表看起來也很像大學生,所以常常遇到不友善的狀況。

舉例來說,曾去傳產提行銷案,結果竟然被對方的主管說「怎麼派一個實習生來」、或是去製造廠提案,換來的是「年輕人,你說的我會不知道嗎?」這樣的狀況真的讓我很挫折,明明我也是準備許久,難道就因為我年輕,可能比較沒接觸過大場面,就代表我的提案不好嗎?

回答 4觀看 1873
回答 4

在你感受是挫折
在我看來卻是你的好機會! 好好思考吧!

1人拍手・

您好:

您的狀況讓我來用和泰汽車最年輕課長羅艾妮的故事來告訴你,進入職場沒多久,就接到1000~2000萬的投資案,還要跟年紀大上2倍的董事長、總經理談案子。為了能讓投資案順利,她花時間上課,甚至背《公司法》,連客戶的族譜都不放過。準備充足不示弱,讓她氣勢比人強,與董事長、總經理談案子也不怕。

想成為一名出色的企劃,了解31歲的羅艾妮做對了哪5件事,成為和泰汽車最年輕的課長
https://apple.co/3Av9uMj

1人拍手・

您好,

? 先不要對號入座,才能贏回專業。

「怎麼派一個實習生來」,那您就回答,「是,我看起來確實像實習生,但我卻替您帶來可以增加50%業績的企劃案喔~

? 也就是先認同他,再改變他的方法。

「年輕人,你說的我會不知道嗎?」,那您就回答,「是,以您這麼資深一定會知道」,但您沒聽過的企劃案在這裡,隨即拿出第二套企劃案,它可是您競爭對手也在談的喔,但我希望把機會讓給貴公司……

? 做好所有的準備,才能羸得專業。

一次二次,他們再也不敢笑您了,加油?!

1 外部提案時,因為我年紀較小,而且外表看起來也很像大學生,所以常常遇到不友善的狀況。難道就因為我年輕,可能比較沒接觸過大場面,就代表我的提案不好嗎?
2 外部提案的挑戰比內部提案高,去傳產提行銷案,不只是提案本身,對傳產的產品、行銷、通路要有底,當對方的主管說怎麼派一個實習生來時,您可以深入的談十分鐘,問題解決。
3 去製造廠提案,不只是提案本身,對製造產業的產品、行銷、通路要有底,最好產品研發、製造、品管也能涉略,年輕人,你說的我會不知道嗎,您可以深入的談十分鐘他不知道的內容,問題解決。
4 提案好不好,產業界到處是行家,精益求精持續進步,特別是外部提案,沒有必要落入年輕問題。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