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7歲,人生方向迷茫

學歷是大學資訊管理系
大學畢業後,先去當了四個月的兵 24歲
退伍後至電子半導體工作三年又九個月
這是人生中第一份正職工作

因為想轉換跑道
所以四月直接提出離職,無奈疫情爆發
休息了一個月
六月初找了一份倉管人員 但是雜事太多
一個人應付不來了
索性試做三天 覺得不適應
現在27歲 又從0開始 覺得很迷茫又焦慮...

回答 4觀看 2824
回答 4

您好,
會對職涯迷茫焦慮,多半是因為沒有立定志向和沒有職涯規劃,因為有了志向就會永往直前,克服所有困難,有了職涯規劃,就會一步一步精進,往上爬,每個往上爬的過程會有更多的新鮮事要學,沒有時間迷恾。
所以要仔細用心檢討為什麼大學的專長不用?那為什麼要花四年學資訊?那即然放棄後做了半導體操作三年,又放棄而選擇倉儲?我如果是想顧用您的人,就會不知道怎麼算學經歷。

但沒關係,您27歲,還非常年輕,屬探索期,現在開始立下志向,做好職涯規劃,到37歲時,比如,只做了IT 一個行業,歷經程式設計師,系統分析師,課長,那我就知道您是本科系,10年IT經歷,我知道怎麼算薪水,如有機緣,請您帶IT部門,做為公司IT的經理,就不再迷茫和焦慮。這就是職涯規劃,加油囉~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倉管,與您的前一份工作,以及 本科系的資訊管理,似乎無法做高度連結。
四月份從電子半導體離職,是有轉換跑道的目標了嗎?

您有資訊管理的基礎,又有電子公司的工作經驗,可以擇一專注,
也就是回到本科系,從基層助理工程師,或程式設計師開始。
或者繼續尋找類似前家公司的職務。

再者,思考是否有其他的興趣,決定之後,就要持續投遞履歷表,只要有心,永遠不嫌晚。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學資訊管理系,退伍後至電子半導體工作三年又九個月,這是人生中第一份正職工作。因為想轉換跑道,所以四月直接提出離職,無奈疫情爆發,六月初找了一份倉管人員 但是雜事太多,索性試做三天 覺得不適應。
2. 您屬帥氣自在遊走職場型,半導體操作技術3年多,想轉換跑道,找了一份倉管人員3天,覺得不適應,走不太下去了。
3. 也不想走入資訊管理,半導體操作技術也覺得夠了,倉管誤打誤撞算了,可是就看不出來下一步,興趣、嗜好、專長、經驗好像豆不太起來,走到斷點。
4. 就是歸零從頭思考,資訊管理所學能否所用,再深入為何第一份正職工作跳脫資訊管理,如果是當時受半導體的吸引,當吸引力降低,資訊管理能否重回選項。若是,重拾資訊管理領域,會是斷點之後的燭光。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大學花費4年修習資訊管理,這個基礎想必還在!加上3年多電子產業的實務經驗。
我覺得要設法將兩者相輔相成予以結合!
資訊IT領域有硬體維護和網路管理職缺,維護工程師的工作其實與電子很有關聯性,建議你投履歷往資訊硬體方面發展。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