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履歷撰寫技巧】猶豫該不該在履歷中加入"專案"

各位前輩好!
我在外商擔任助理工作約1年,因為合約即將到期,正在修改履歷。
看到許多人都會在履歷放上專案來加強記憶點並凸顯能力,我也很想效仿。
例如我自己有提議某種方式來節省例行公事的作業時間,最後也有成功執行。
但是這種自行提議來促進工作效率提升的小事情稱得上是專案嗎...?
我心中抱持這樣的疑惑,也想不到助理的工作內容有什麼算是專案,因此來到這裡請益。
希望各位前輩能夠指點迷津,謝謝!

回答 5觀看 2682
回答 5

相信你的糾結是因為助理沒有project owner的機會,所以在履歷上寫為你的專案內容讓你感到心虛。

不過我認為雖然不是project 但也是你的performance,你可以估計一下你的提議幫公司節省多少的作業時間,換算成本一年幫公司節省了多少費用,一樣可以凸顯你的工作價值。

建議你在工作表現部分條列式的寫下過去一年裡你完成了什麼任務,並用數據展現你的工作績效,我相信會讓主管眼睛一亮的。

祝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其實取決於你想找的職缺,畢竟每個公司文化不同,你提議的方法在現在公司可行,不見得下個公司可行,重點是,你的專長與技術是否與你想找的職缺符合,如果有"中",就會增加機會,如果沒中,也就是你曾執行的一項專案而已

3人拍手・
1人肯定

要不要在履歷內寫自己有參與專案的經驗,我認為要挑選職缺來表達跟表現自己。
1.如果是需要新鮮人(沒有經驗的),可以不說。公司可能需要一張白紙。
2.如果是要有一定經驗的人(一年工作經驗),可以說,說明自己解決+協助+學到等等的過程。
歡迎觀看我的文章: https://vocus.cc/article/64c4bd8efd897800016a45df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你好:

有關履歷撰寫的部分,建議在寫履歷之前,先確認好自己想投履歷的工作方向,針對這些理想的工作務必好好研究JD,從JD當中去分析這份工作需要什麼樣的人格特質、能力。舉例來說:如果研究完後,得到的結論是,這份工作會特別著重在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等,那麼,在履歷及自傳的撰寫上就必須要盡量圍繞在你過去曾經與團隊合作的經驗,在這次經驗中,你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負責什麼樣的工作事項?是否曾經與團隊遇過什麼挑戰或是困難?當時是如何透過溝通協調解決的?經過這樣的分析之後,就會比較清楚哪些經驗是該放在履歷及自傳中。前陣子分享了一篇有關研究JD的文章,可以再參考看看

2. 另外,如果擔心自己可能看不出盲點,也許可以請教一些已經在業界的學長姐或是前輩,甚至善用104履歷健診服務,來協助自己做出修正,相信會對你大有幫助

<在撰寫履歷及準備面試之前,你該做的第一件事-徹底研究JD (with ChatGPT)>  https://vocus.cc/article/650703c9fd8978000193b210

以上是我簡短一些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回答題主的問題:這具體還是要看題主想找什麼樣工作,有沒有具體的JD
分三個方向:
1. 已經有具體JD、工作內容與現有工作經驗符合:首先根據對方的JD修改履歷後,可以加上在原本工作中的專案,提高自己履歷能見度更能力性,具體怎麼放可以在履歷診療室咨詢對應產業的前輩
2. 沒有具體JD,但是有具體產業跟職位:應該先找到具體想去的產業對應人員的履歷來參考,看看有沒有借鑒的方法
 https://profile.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index

3. 沒有具體JD、產業跟職位:需要自己先明確自己想做的事情,否則瞎忙,可以找長輩或者前輩討論自己相對適合的工作跟職業規劃

祝福題主找到新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