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很看人打考績,會影響升遷但又不想阿諛奉承,該離職嗎?

我的工作是品檢人員,每天固定上下班,不太需要加班,在公司上班有兩年多了。

主管平常是一個需要人讚美,說他好棒棒很厲害的人,但是可能我都有點冷眼旁觀(?,就有時候會被他挑毛病。

但我只是想每天上班,做好我該做的,時間到該下班就下班。

本來以為就是這樣而已,但是到打考績的時候才發現主管好像也是會搞一些動作,考績不會完全照表現的情況打。我的就是硬比別人的更差。

但在公司有升遷要加薪,全憑主管說了算,所以就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待在這家公司。畢竟一直被他壓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翻身。

也因為這家公司不能說薪資跟工作環境都很頂,但是也算是有工作過的地方裡面最好的了。

所以讓我實在很難抉擇,請問我該怎麼作比較好呢?

回答 3觀看 1274
回答 3

您好,

如果這個工作環境可以滿足您目前的需求,建議您不要輕易放棄。

平時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是最基本的要求,但如果您能夠多試著了解主管的想法,那就更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 "向上管理"。 有機會的時候可以和主管互動,就算是上下班的打招呼也行,讓主管感受到他是被團隊成員支持的,這樣的行為並不是在阿諛奉承,而是誠懇自然的表現尊重。

如果您已意識到您的考績比別人差,可以趁此機會主動找主管,請教主管自己需要再加強改進的地方,要強烈展現自己願意進步和成長的動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簡單說打考績有很多層面,但脫離不了基本的人、事、附加價值。
2.您只是想領薪水上下班,做好該做的,您認為這部份分數會到頂嗎?這是“事”。
3.您非諂媚之人,但是嘴巴也不甜,又常常冷眼旁觀,在職場是很吃虧的,勢必分數很低,這是“人”。
4.在非屬本業務之範圍,您可有協助其他同仁?對公司環境有幫助?這是“附加價值”。
5.綜上,主管依照個人表現打分數,您沒有表現,要主管如何打高分,對吧。
6.依您年紀給您建議,趕快補足“作人”這塊,在職場上很重要,相信明年的考績分數會高,加油。

1人拍手・

你怎麼判斷主管給你的考績不符事實呢?職場的軟實力也是工作能力的一環,不一定要奉承阿諛,但人與人的互動就是對別人好自然就得到比較正面的回饋,工作上的人際相處本來就需要花心思經營的,獲得的人脈也會回饋給自己,練習練習吧,職場厚黑學的書那麼多不會沒原因的。遇到問題想辦法解決或調整,別先就把離職當選向,這只是變相的逃避罷了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c8c4dc30-af2c-4f21-a0d3-8e28e3450dea
https://vip.104.com.tw/preLogin/recruiterForum/post/6413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aae0530-7ebf-4220-b79c-3601d5c4eef8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a163dc31-3674-4035-a4d8-0789efa16a26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