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7歲沒有專業技能想轉換跑道,該怎麼求職?

一直以來都做一些取代性較高的工作(行政類型),沒有專業技能
投遞了不少行政類型的職缺,因取代性較高所以競爭也高
自己的學歷不出眾,科系也不是行政必要的技能(私立科大媒體設計)
往往求職履歷送出後都無下文,而且薪資的高度也普遍不高
才有個轉念希望能轉換跑道學習專業技能,目前有個小方向想往品檢工程師發展
爬文看過網友是從助工開始邊做邊學往上變成工程師,也有看過網友從作業員被提拔成助工,但非本科系無經驗又完全不了解這個行業
想請教各位前輩像我這樣的條件該如何進行求職或應該怎麼做準備?感謝前輩們的不吝賜教

回答 3觀看 3291
回答 3

您好

您心中有這個小方向,其實就是個偉大的夢想,非常好,也鼓勵您。

網友們說的沒錯,對於有心學習但沒有相關經驗,可從品檢員開始求職,資格門檻也比較低。

製造業最重視品質政策,建議您可從製造業求職,可學習的範圍更多,初期就是 IQC、IPQC、FQC、OQC,也就是 品管/品檢員。每家公司編制不一,有些公司把 品檢員編制為 "作業員",但有些會算 "職員",都屬於間接人員的成本單位。

如果表現優異,的確會被拔擢晉升 ,慢慢訓練是可以達 助工或工程師的位階。
您現在可以大量投遞履歷,目標為 品檢員,基層職務也不要排斥,先取得進入門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5人拍手・
4人肯定

求職者您好:
在沒有方向跟目標的情況下,真的會讓人比較無所適從。
建議您可以先做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初步了了解自己較擅長或是有興趣的職務類型/屬性

然後也可以了解在企業需求中,對於這類職務的工作內容設定以及需要/希望具備的經驗或能力…等
對於您較缺乏的是否有其他充實及加強的方式
或是保持開放的學習心態,在面談時也展現您的積極與正向的態度

而另外若是有其他的發展規劃的方向,也都可以保持彈性,
對於投遞的企業,建議也可以在投遞之前先去了解企業的產業及公司產品,雖然對於實際的工作內容不一定全然了解,但至少先做一些準備的功課,也會有助於面談上的應對。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想跳脫取代性高的行政,轉職到品檢的原因要再深思熟慮。若是想得到一技之長,其實有多種選擇,若只是想成為品檢「工程師」,為了工程師的稱號而進入該業,之後可能會較辛苦。但每個產業品檢工作不定,可以多仔細看看工作內容敘述,再行判斷是否符合自己的職涯規劃哦~

另外附上工作內容供參考:
品檢工作:主要發現商品問題、研判原因、找出對策並改善,若之後有朝管理方向走,需要具備獨立解決問題、管理改善辦法制定等等

行政職與現場工作環境也會不太相同哦~建議都徹底了解後再行投遞履歷為佳:)

4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