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轉換跑道失利的下一步為何?

您們好,小弟今年剛28歲,商科私立科技大學畢業,以往的工作經驗不管是同事還是主管或老闆都對自身讚譽有加,是個上班全力以赴且開朗的人,原本的薪水為36K,於去年七月底離職後,給了自己為期半年的目標,目的是尋求更好的薪資與未來發展,故於去年八月開始學習第二外語日文,並於同年考到N2證照,期間也有開始學習Swift程式,想轉職成iOS App開發相關人員,於今年三月開始嘗試用Demo作品尋找工作,但市場的職缺數量沒有想像的多,而符合轉職程度的職缺又更少了,現階段又遭逢疫情升溫,感覺或多或少也有稍微影響,相較於原本無一技之長在身的自己,已有日文跟Swift的基礎,但更難求得一份工作,很是挫折,在存款也所剩不多的情況下,請問下一步該如何?
一:繼續嘗試轉職這條路?繼續投履歷,但必須解決生活費的問題,該怎麼辦呢?
二:趕緊先找一份工作?但已28歲,想要從事有發展性的工作?請問還有什麼其他跑道可以選擇呢?

回答 4觀看 462
回答 4

當初學日語及Swift程式是為了尋求更好的薪資及有更多的機會,充實自己對工作來說絕對是正面的,以之前從事的藥品化妝品清潔用品此行業來說,尋找要使用日語的職務,機會是多的,尤其在商品處,且商品單位的工作較為活潑也具挑戰性,一般懂日語的人在零售百貨業是受歡迎的,容易獲得較佳的待遇及晉升的機會。求職市場因疫情見縮編狀況是自然的,建議重回零售業,以日語的優勢,尋找一份穩定收入的工作,也許待遇非期望,但可暫時應付生活開銷。轉職從事全新領域的工作,以目前來說,可做為第2選擇。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剛28歲,商科私立科技大學畢業,以往的工作經驗不管是同事還是主管或老闆都對自身讚譽有加,是個上班全力以赴且開朗的人,原本的薪水為36K,於去年七月底離職後,給了自己為期半年的目標,目的是尋求更好的薪資與未來發展。
2. 目標正確,但大環境疫情嚴竣,會讓下一步跨出的難度倍增,這就是您現在面臨的問題。
3. 以往的工作經驗不管是同事還是主管或老闆都對自身讚譽有加,這個職務是行政總務,整理履歷自傳以行政總務為目標,盡速重回職場。
4. 考到N2證照,期間也有開始學習Swift程式,想轉職成iOS App開發相關人員,對App開發的專業,每天持續增強,自學並準備作品,當作品集達業界水準,再次尋求轉職,前題台灣完成7成疫苗施打,疫情因素已然降低。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的時間有限,活下去是最重要的,個人建議
1. 若前同事主管都覺得您工作表現很好,您應該向前同事主管求援,請他們為您引介一下工作。活下去是最重要的事,千萬不要放不下面子。
2. 開始投自己能力擅長的工作職缺。
以上都是讓您自己盡速找到工作
3. 您也可以投一下自己想做的職缺,搞不好老天眷顧您。同時也可以自學技能,以後穩定了再轉職。

簡而言之,就是騎驢找馬,但是您要先把驢找到。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先設法找到一個機會到職場卡位是你優先&且目前唯一的選擇
1. 有自我學習的動機很棒, 但基本生活條件必需有, 你才有機會去實現你的想法!
2. 先求有再求好, 發展性的工作這想法, 有很大成份是需要透過自己創造的
3. 試著擺脫一個習慣, 不要過度依賴過去的答案來面對現今的問題

加油!
3.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