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學非所用,覺得工作沒有未來

(沒有要筆戰意思,只是真的對外來很迷茫,想請問各位先進們)

先前因為家庭一些裝況,小弟只能放棄學位
所以算是私大碩班肄業,
所以只能先做較有彈性的超商,然而一做就是6~7年,所幸也拚到了代理店長一職,也因覺得沒有甚麼未來可言,所以在工作期間自學日文,並於30歲這一年考到N2證照。

然而這卻是個噩夢的開始,首先因為是自學所以聽力與口說就是跟留學過或是本科系畢業的學生差了一大截,『甚至覺得自己的實力根本配不上N2,對於日文的部分真的是要甚麼沒有甚麼』,卻於今年入取一間標榜需要日文翻譯的半導體公司職位,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

進去之後才知道,雖然服務的對象是科技大廠,但實際的工作內容卻只是穿著無塵衣單純的回報數據、治具調度租借,以便工程師裝機與測試,並且需要輪班,雖然薪資與福利還算可以,但工作距離和未來職涯卻是個問題(技術與健康的部分)。

自己的認知是,例如寫程式的工程師從A公司跳到B公司去,同樣都是寫程式,這樣卻是加分,然而自己的工作卻沒有甚麼技術可以銜接可言,或許是自己在服務業期間看著一些長輩翻閱求職專欄並說著自己年紀已大卻被公司資遣等之類的訊息,讓自己開始擔憂。

就這樣糾結了快要1個月,其中也翻閱了很多相關文章或是影片,然而卻還是不知道自己能夠做甚麼,若回去熟悉的超商雖然自由,但卻沒未來且薪資低,繼續苦撐現在的工作雖然薪資高,但相對的犧牲掉了自由,每天通勤幾乎都快要1個小時,甚至做到不是很開心,想轉換跑道卻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能夠做些甚麼。

假日、下班後的時間給自己沉澱想想,自己有上述這樣的狀況,或許是擔心到未來、工作技術、穩定性,然而卻不想因為這些原因絆住了自己,真的很想穩定在一間公司,慢慢爬職等、位階。

目前想給自己一點時間藉由考取N2後,開始有企業願意接納與聯繫的經驗,拚拚看企業多益門檻600分,藉由這樣的經驗來看看更多個工作選項,但歲數卻又是個問題了。

人的一生思考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後悔自己過去怎麼不好好的把書讀好或是學一技之長這樣,所以常常被周圍的朋友說「覺得我活得很辛苦、很累」

最後請各位先進們,能否給迷茫的我一些建議
真的很感謝您們

回答 2觀看 885
回答 2

您好:

首先,我很佩服您在超商這樣需要體力的工作,還能同時進修考過N2,這就表示您是一位設定目標後能夠堅持的人。

其次對於職涯規劃,以下個人看法提供參考:

一、語文能力
正如您因為N2找到現在的工作,繼續進修並取得證照是值得投資時間的。

二、專業能力
工作經歷需要累積,跨了產業確實不容易,因此選定行業是首要。您已經在科技業,可以請教主管或同事,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三、事上磨練
職涯要考量的確實不少,但想再多終究需要落實執行,通勤時間如何妥善利用而不浪費,就算要轉職,也要先確認方向目標。

從您的敘述看來,其實已經從很多角度考量,接下來就是做出選擇,決定往哪個方向前進,祝福您順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臣】心靈成長─自我對話
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超商的薪水低,因為其屬於重覆性操作的服務業。半導體公司是資本密集產業,結薪較高但是通勤、健康受限。
規劃語言的學習,先前試過日文,現在想試英文。
碩專班因家庭因素,先前肄業。
這樣整理出來後,可以發現你已經很努力了。
【君】理財與開源
職涯是達到目標,獲取報酬的一個很好的舞台。
現在半導體工作薪水高,可以考慮用一部分資金投入「投資」,比方定期定額買股票或黃金。讓自己的資產組合配置合理化。也可以算出未來如果要成家,還要付出多少金錢。
【結論】
投資自己你己經做的很好,接下來讓錢幫你賺錢,你才有轉職的可能。
【結論】經過君和臣藥的搭配,自然可以將職涯選擇這樣屬於本質的問題,轉化為量化的實體數字。

註:君─針對主病或主證起主要治療作用的藥物;臣─一是輔助君藥加強治療主病或主證的藥物。二是針對兼病或兼證起治療作用的藥物。;佐─一、佐助藥:協助君臣藥加強治療作用,或直接治療次要兼證。二、佐制藥:消除或減緩君臣藥的毒性和烈性。三、反佐藥:與君藥性味相反而又能在治療中起相成作用。使─一為引經藥,引方中諸藥以達病處。二為調和藥,調和諸藥的作用
©EAP小能手2022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