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這樣的工作經驗對求職有幫助嗎?

大學畢業逸迄今工作15年,因緣際會的情況下,這15年來的工作一直有機會在同產業的兩大不同領域任職循環工作(餐飲營運現場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目前因為家庭及健康考量關係,想跨產業司尋求人力資源的工作,一直很擔心因為之前的工作輪調,一直在兩大部門遊走,會不會因此讓人覺得沒有定性。

回答 8觀看 3561
回答 8

1. 工作15年,因緣際會的情況下,這15年來的工作一直有機會在同產業的兩大不同領域任職循環工作(餐飲營運現場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目前因為家庭及健康考量關係,想跨產業司尋求人力資源的。
2. 工作經歷經驗專長,對轉職沒有問題,問題會出在年齡與產業別。
3. 想跨產業司尋求人力資源的工作,旅館業與其他產業屬性不同,需花功夫針對投遞產業所需的人力資源,專長、能力、特質、創新、邏輯、學歷有詳述的能力,隔行人才就不同。
4. 想跨產業司尋求人力資源的工作,問題會出在年齡但年齡屬固定因素,無從改變,只能勤快投遞補中年因素,再加上產業疫情因素,需有耐心處理轉職。
5.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不會,以您的年資,只有兩大領域,應該是剛剛好,反而可以運用這樣的兩大領域,在餐飲飯店的大公司擔當人力資源的主管,您的優勢,就是可以比別人更深入餐飲飯店的人力資源管理,做招募訓練考核等等,這樣的後勤支援,說不定也可以正常上下班,顧及健康。以上分享,加油💪!

您這樣輪調經驗才比較有機會當主管,尋求以後內轉升職機會籌碼,也可以外找主管職,彼得原理指出主管升到能力無法升的職位就停止,不斷精進自己能力,舉例來說張忠謀就是德儀訓練出來的,唸博士班和各職位論調主管,想當老大什麼都要懂一些.

只要在專業領域上有足夠的專業知識與能力,有跨領域的經驗與知識,反而可以展現整合能力的成果展現。
專業知識 & 整合能力,也是接下來企業人才需求的方向。

2人拍手・
1人肯定

餐飲營運現場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這樣職涯發展紀錄,使用人主管判定是否「定性」,這很主觀,一定有人接受、有人不接受,
若可以將運營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做一個整合管理說明,如營運流程價值鏈運用人力資源功能,這會讓沒有定性這一方認同,也是你的優勢。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會。
只有頻繁換工作的,才會被認為不定性。
你可以整理這2個領域的工作經驗,轉化成一個全面性的管理技能。
例如:現場人員的升遷制度、現場人員的訓練需求與課程設計等等
整合在一起,把它變成加分項目,就更容易求職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15年不是短時間,所以轉換產業有一定難度(台灣職場對人選年紀也會有所考量),我覺得要擔心的不是穩定性問題(能解釋清楚即可),而是你過去的工作經驗跟專業能力,是否能符合下一家企業(下一個產業)的需求,我會建議用具體(對過往企業的實際貢獻)及量化(數據化你的實際績效)的方式,讓下一間企業可以快速了解你在HR領域的實際表現與專業能力,說不定會對你找相關工作會更有幫助,希望以上的回覆對你有所幫助,並預祝轉職順利成功。

3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從餐旅相關領域的HR找起,藉著有過營運現場的經驗展現對人資需求和狀態更了解,反而更成為優勢才對。但必須對現在勞健保、勞雇雙方權利及相關法規及業務操作嫻熟,甚至盡快考取職業安全衛生甲乙種證照。以上小小建議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