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被告知,試用期間不適合,要我自動離職

待業中
面試時面試人員告知試用期間三個月內,如果發現表現不好或不如公司所要求的,要我自動離職,請問這公司還需要去報到嗎?  請職場前輩給建議

回答 3觀看 1998
回答 3

您好
就法規面來說 ,並沒有所謂的試用期 ,但在業界 ,的確會有所謂的試用期 ,畢竟 ,在進來後 ,的確也是要多方面考核 ,通常試用期公司也在觀察你(看看你的積極度 抗壓性/ 專長...等) ,但也是你在觀察公司(看看公司是不是很正常 /看看主管是不是好相處 /看看工作和環境或是上班距離自己是不是適合...等) ,通常面試時會告知 ,也是希望應徵者自己考慮清楚 ,而不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 ,若是應徵者有其他考量 ,當然公司也不希望耽誤到彼此的時間 ,相信你也不希望你的履歷上的經歷是寫 ,A公司待3個月 ,B公司待6個月 ,C公司待2個月..., 這種履歷不是說不好 ,但是不是看起來在面試時就會有很多問題想問(至少穩定性就被打了大問號?) ,建議你自己還是要考慮清楚 ,畢竟職場的路是你自己要走的 ,也許很多年輕人會說 ,不試試我怎麼知道自己適不適合(怎麼知道自己喜不喜歡) ,但相對地來說 ,360行 ,難道你360行都要去試過一輪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嗎? ,應該不會是這樣的吧 ,最了解自己的人就是自己 ,自己的專長/興趣/或是在打工經驗期間自己喜歡的事...之類的 ,你也可以條列出來 ,寫越細越好 ,相信你自己也會比較清楚 ,你也可以跟家人或朋友討論 ,多聽聽意見 ,自己在下決定 ,大家都希望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但工作真的沒有不辛苦的 ,大家都去當醫生 ,那誰開計程車? ,只要是正常付出 ,正常收穫的 ,我覺得都是受人尊敬的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5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1 在待業中,面試時被告知試用期間不適合,要求自動離職。現在不確定是否要去該公司報到,希望職場前輩提供建議。
2 您的處境確實相當尷尬,面對公司明確表示試用期不適合後,您需要仔細考慮是否值得繼續這份工作。首先,請您確認自己是否能夠接受該公司對於表現的高要求,以及試用期內可能面臨的壓力。
3 考慮到公司對於試用期的要求,您也可以主動詢問面試官更多細節,例如他們所期望的表現標準和不足之處,這將有助於您評估自己是否有能力達到公司的期望。
4 此外,您也可以詢問公司是否提供培訓或輔導計畫,這樣可能能夠提升您在試用期間的表現,並減少自動離職的風險。
5 綜合考量後,如果您認為能夠迎接挑戰並有信心在試用期間改善表現,那麼可以報到該公司。但若您覺得不適合或感受到公司文化和價值觀不符,或者試用期要求過於苛刻,則考慮尋找其他更適合的機會。
6 記得,您的職業發展是您自己的抉擇,不要輕易被壓力或急迫感左右決定。在做出決定前,可以與家人、朋友或其他職場前輩進行深入討論,獲得更多建議和觀點。
7 祝福您:無論您選擇怎樣的職涯道路,我都衷心祝福您未來的職業生涯充滿成就和喜悅。請相信自己的能力,堅持追求適合自己的職位,您定能找到一份適合且令您滿意的工作。

3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每家公司都會對新建員工說有三個月的考核期,若合乎了會調薪與調成適合的職位,若不符合將請你離開,這種先把遊戲規則講在前頭的公司沒啥不好的,而且你沒把握3個月內通過考核嗎?若是那就連去報到都不要去好了,建議要對自己有自信,然後反問面試人員,若三個月考核通過是否可以有對應的調薪,這會讓面試人員對你的資質感到有興趣及增加錄取機會,以上建議給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