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20歲 專科肄業 該繼續讀書還是嘗試不同的職業?

高中同等學歷 具有速食業管理經驗半年
現職餐廳服務員,自覺做的很痛苦,無奈疫情難找工作,開始思考該完成大學學歷或是尋找有興趣的工作

回答 4觀看 460
回答 4

1. 有經濟壓力嗎?
2. 你對你人生的目標是設定在哪裡? 這個目標的起點是不是需要一個基礎的學歷?
3. 你的年紀來說, 幾乎人人讀大學! 除非你想做專業技能的工作, 例如車輛技師, 水電師傅, 建築現場相關...等, 但若是你想在企業工廠裡發展, 「大學」只是你跟其他競爭者平起平坐的基礎點, 當你連這個基礎都沒有時, 那就是不用去妄想這個機會.
4. 證照很重要, 但還是第2點說的, 學歷更重要, 假設你想做行政, 而且你拿到所有MS OFFICE認證, 仍然對你說聲抱歉, 行政最少也要大學技院畢業才有被面試的機會.

所以還是要先看你的生活有沒有影響, 看你的目標到底是什麼? 再看看"學歷"對你有沒有影響?!.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現問問自己:
1. 現在心中已經有 "興趣工作" 的方向了嗎?
如果有,您大學研讀的科系,跟未來的興趣工作是否有高度連結?
如果有,您要完成大學學歷,取得基本的專業知識。

2. 您對自己的興趣,豪無法想,那麼一樣,您還是要先完成大學學歷,但是在上課的同時,積極爭取實習的機會,讓自己預先體驗工作,探索自己的興趣。

所以您都要先完成大學學歷,也是完成人生第一件大事。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取得一般大學或科技大學學歷
2.依科系尋找相關產業的工讀機會
3.加強英文能力
4.盡全力取得專業證照
上述種種,會提升個人面試的機會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

查看1則回覆

不要拿黃金換糞土。
20歲,學習的黃金時期,如果經濟還許可(指家庭),應該把學業給完成,但不是只放在念書這件事,而是學會學習的方法,廣泛地關注時局與產業脈動,思考你自己的能力來判斷未來你可以往哪個方向發展,職涯要怎麼規劃,而非現在沒有選擇地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