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14 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行但需要時間去適應過渡期煎熬

待業中
一些溝心鬥角的同事相處上,身體累沒關係,連身心受創到傷害去,想找正職賺多錢,以前我領的薪資待遇都有4萬以上,但長期做餐飲類,搞到身體胃不好,又加上一些多團體溝心鬥角感到很累很憂鬱

回答 4觀看 850
回答 4

您好,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存在小團體,至於小團體間是否交惡且勾心鬥角?就要看公司文化、整體氛圍及領導風格,而這類的問題交給(主管級)去煩惱就好,我們只需專心自己的職涯發展並把身體顧好,這樣就已經很厲害了,不是嘛!
---
現實面:有些企業是樂見小團體的存在,因為小團體的內部會產生相互的羈絆,在職涯的過程彼此互相鼓勵打氣,如果往正向發展,更能創造企業(內部的良性競爭)。雖然會有(互相包庇、彼此矛盾與忌妒)的風險,但要看主管們怎麼善用管理手法。

管理面:如果你是主管級,其實只要讓小團體失去共同利益,他們之間就會只剩下情勒或取暖,最終彼此會失去可被利用的價值,而走上鳥獸散的結果。

心態面:在漫長的職涯中,願意分擔壓力、無私陪伴的永遠只有自己,所以當別人的言行舉止不好時,我們也不需要搶著成為法官或糾察隊,而因該關注於自己的努力與故事,就算曾經的傷疤、受過的委屈,仍在自己的生涯勇敢地前行!

求職面:請正向並接受每個小團體的存在,讓自己伸展出最大的彈性,因為轉職必定有許多事,是需要去適應地,建議關注自己的本份與發展,Friedrich Nietzsche曾說:「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未來一起加油囉!
---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提出討論,祝 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 待業中,一些溝心鬥角的同事相處上,身體累沒關係,連身心受創到傷害去,想找正職賺多錢,但長期做餐飲類,搞到身體胃不好,又加上溝心鬥角感到很累很憂鬱。
2 待業中,正好,長期工作,利用待業期間讓自己身、心、靈好好整頓,休息養生。一個月,什麼也別做,健身讓胃恢復正常,正常作息讓心沉澱,溝心鬥角與您無關,開始思考自己喜歡的領域,能做的職務。
3 想找正職賺多錢,如果專長仍在餐飲,挑選有規模的公司,讓自己的餐飲專長,有發揮的空間。
4 倘若思考結果,想轉行,且已選定轉行職務,那就義無反顧,堅決的投入新的領域。
5 至於,轉行但需要時間去適應過渡期煎熬,這與您在餐飲團體溝心鬥角感到很累很憂鬱,相比,適應過渡期算是小挑戰而已。
6 要知道,成果高薪不會自天上掉下來,需要您堅定步伐,克服困難,渡過煎熬,才會有初步的成果。
7 祝福您,轉行順利。

1人拍手・

你好, 從題述上並無法得知你的學經歷背景, 也不清楚你想轉行至哪一個行業.
但就現有情況, 餐飲業本來就比較辛苦, 但同時, 若長期待在餐飲業界, 轉行也會是一大考驗, 可以同步思考未來想從事的行業別., 參考政府的職訓等等.
至於勾心鬥角的問題相信只要有 [人] 的地方就可能會出現, 這個部份可能要做好心理準備, 不然工作起來會相對辛苦.

預祝順利.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這些事;往後還有很長的職業生涯,想要完全避開人的問題應該是不可能的。所以,這邊要給您幾個建議:
1.找有制度、規模大的公司或組織: 這樣子的工作單位,分工跟規定都比較有制度,受到流言跟八卦的影響會比較小
2.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分內的事情,自己負責的項目完成,公司是以獲利的目的存在的,公司會照顧跟支持把工作做好的員工。
3.親近正直、守規定的同事,只做合乎規定的事
4.先確定自己來工作的目的是賺錢跟自我實現,有自己的判斷標準跟中心思想 強化自己的價值觀,堅守自己的理念,就不容易被不正確的意見或是流言影響,
自己心中的那把尺確定了之後,之後還會遇到更多形形色色的人跟各種職場,自己才不會再被大染缸弄到身心俱疲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