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瘦小女生做搬重物的工作

大家好! 目前在職中,近期找到一份電商出貨的工作,公司主管說他們很欣賞我企圖心以及我有很豐富的電商行銷經驗,但對願意給我3天的時間試做看看,也會算薪水給我,另外我也跟對方說我雖然瘦小(本人43公斤/156公分),但我體力不錯,並不是瘦小的女生就體力差,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公司的環境,那我是否要先跟再職的公司提離職? 再麻煩大家解惑了,謝謝。

回答 5觀看 828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公司主管說他們很欣賞我企圖心以及我有很豐富的電商行銷經驗,但對願意給我3天的時間試做看看,也會算薪水給我
✍🏻 對於公司來說,如果是提出試用三天的做法,可能無法看出您電商行銷相關經驗,主管主要是看您在搬重物這部分的工作適應狀況,來考量您是否真的適合這個工作內容。

② 我也跟對方說我雖然瘦小(本人43公斤/156公分),但我體力不錯,並不是瘦小的女生就體力差
✍🏻 很認同您提到的,瘦小的女生不一定就體力差,因為個人有朋友雖然瘦小,但跑馬拉松成績非凡,其體力及耐力還遠遠贏過其他男生。但對於公司的考量,會擔心您可能因為想要趕時間搬多,然後因為力量的差異與角度關係容易造成受傷,這部分就會變成是由對方觀察並且主觀認定,對您來說比較無法控制。

③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公司的環境,那我是否要先跟在職的公司提離職? 再麻煩大家解惑了
✍🏻 延續前一點,個人認為如果您先提離職,到時候對方覺得做是可以做,但感覺較為危險進而拒絕,對您來說傷害會太大。建議可以與公司討論,能否利用個人休假的時間,先去該工作試做個幾天看看,然後看對方對您的評價,如果您本身覺得是可以負荷的,且公司也認為您表現良好,就可以順利走後續的流程,會更加的保險些。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目前在職中,近期找到一份電商出貨的工作,公司主管說他們很欣賞我企圖心以及我有很豐富的電商行銷經驗,願意給我3天的時間試做看看,但我體力不錯,並不是瘦小的女生就體力差,那我是否要先跟在職的公司提離職。
2. 有點沒看懂,現職行銷廣告,找新工作,電商出貨的工作,對方也了解您有豐富的電商行銷經驗,給3天試做看看出貨測試體能、搬重物的能力。
3. 如果3天試做行銷,有道理,3天試做出貨,沒道理。當然不要先跟在職的公司提離職,根本不需去試做3天。
4. 職場的專業是經驗的累積,搬電商重物找壯丁就可以,找瘦小女生這是吃豆腐。這一家,就算放棄,想轉職再找。沒有人能從搬重物看出電商行銷經驗。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收到offer letter簽回後再提離職。

您好,
不能先提離職,萬一三天過後不用您呢?
先請假或利用假日做做看,正式錄用再辭,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如果是用找臨時工的心態想度過3天瘋狂出貨期,盲目換過去對您來說風險很大,以不違法的狀態下去體驗是可行的,畢竟做過才能真正了解
2. 可以觀察看看該公司似乎沒有用上您真正的能力,但是也可能是考驗
3. 不能先提離職因為變數太多,請確認清楚並詳細比較過後再決定不要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