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五個月,面試怎麼講離職原因

學歷,環境工程系
經驗,環安人員
第一份工作一年,
因是小間公司,所以常常要去生產線幫忙。

第二份,環安人員,工作一年,公司倒了。

第三份工作五個月,
環安人員,公司四百多人,
環保人員只有一個,明顯人手不足,撐了兩個月之後,跟公司反應,但公司沒意願再請人,後來想說試試看,看能不能突破困境,兩個月後,發現真的還是沒辦法,真的需要再請一個,再跟公司反應,公司一樣不願意,
因廢水場設備老舊操作起來不順利,很多地方都壞掉了,申請整修,公司覺得報價太貴所以不願意整修…
導致如果要順利操作的話,我要一直在太陽底下待八個小時都不能離開,但那是不可能的…我事情很多,還有廢棄物要處理,還要檢測水質,有一大堆雜事,要一直跑來跑去,所以廢水一直無法順利操作…

但是面試又不能講人手不足,好像把責任推給公司。
整修這個問題,面試官會覺得怎麼可能壞掉不修。以為我在說謊,好像也是把責任推給公司。 所以我完全想不到怎麼講離職原因。

上次面試我說公司人手不足,結果沒有錄取。

聽說之前環安有兩個…一個離職後…再也沒請過第二個…然後就剩下一個人苦撐。

謝謝。

回答 7觀看 1635
回答 7

感謝您的提問!小編提供相關文章給您參考
希望對您有幫助~
★離職原因該說真話嗎?對著人資這樣說,你的抱怨也可以是貢獻!
https://blog.104.com.tw/how-to-quit/

★「離職原因」照實回答會被黑嗎?換工作理由怎麼講最安全呢?
https://blog.104.com.tw/what-should-i-say-about-the-reason-for-leaving/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提供些個人原因供您參考

我記得有位前輩跟我聊過:如果一份工作、兩份工作做的短暫,那或許是公司的問題;但如果多份工作都做的短暫,那問題可能就出現在自己身上,或是挑選公司的過程出了問題

現在網路的資訊其實都很透明,建議您可以在投遞履歷前或是被邀約面試時,就先多做些功課,這在於選擇公司上,應該都有不少的幫助

另外,也可以試著在業界打聽看看,不論是職場上的前輩、同科系的學長或同學,或是業界的老師等等,或許在於公司挑選上,會比較有基準點可以參考

1人拍手・

1. 學歷,環境工程系,經驗,環安人員,第一份工作一年,第二份,環安人員,工作一年,公司倒了。第三份工作五個月,廢水場設備老舊操作起來不順利,很多地方都壞掉了,申請整修,公司覺得報價太貴所以不願意整修。廢水一直無法順利操作。
2. 您所面臨的狀況是,公司老闆環境保護的意識低,廢水處理只要能不被環保局開罰單,就過關。設備老舊操作起來不順利,申請整修不願花錢,人力壓縮不足,所以您才會主動離職。
3. 怎麼講離職原因,就是老闆環境保護的意識低落,只求不被環保局開罰單,至於排出去的廢水,處理是否合格,不在老闆考量的範圍,我是專業的環保人員,不能違背職責,所以離職。
4. 現在的社會,廠商大部分環境保護的意識都已提升,再遇到沒環保觀念的老闆,機會應該降低。因為沒環保觀念的老闆,已經被您碰到。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老和尚問小和尚甲/乙:你昨晚做了什麼?
小和尚甲回答:邊看佛經邊看黃書。
小和尚乙回答:邊看黃書邊看佛經。
事件相同,但表達不同,結果就不同。
建議您把所有的陳述重組下,說成面試官可以理解的理由。

第三個工作的離職原因,的確很難說明,建議還是能具體表達並以正面方式陳述,讓用人主管了解,讓他設身處地思考,您的離職決定是否合理。1. 人手不足問題,與其說用人手不足,倒不如表達你在1個人情況下,做了多少2~3個人才能完成的任務,如能具體表達,面試官聽到的不是你抱怨人手不足,而是一個能力可以勝任更大責任的求職者,就像你說的"想說試試看,看能不能突破困境",相信你一定做了很多可以值得表揚的事 2.整修問題,廢水因設備老舊不順利是事實,而你的確有解決方案,就是投入8個小時在日照下完成作業,但因此就無法照料其他工作,你可以表達儘管放棄處理廢水問題,你選擇更有成效的其他處理作業,也處理得很好,多談那些你處理很好的部分,最後回到廢水部分,表達你也是很願意投入,只是必須將時間花在更有價值的部分。
以上供您參考,您的離職的確是因為遇到一些問題,但面試官不想聽問題與抱怨,他想了解您是否有正面積極的態度,以及遇上困難時,您做了哪些事去應對困難,即使只有撐了5個月,可能也是很大的功勞!

2人拍手・

具實以答很重要,更進一步要想到下次如果自己再遇到一樣問題會怎麼處理。讓主管知道你是有在思考,也會是願意改變進步的人!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我要找工作打工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