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挑戰業務性質工作,但不知從何下手

您好,我是私立高職,商業設計系畢業,做過兩份專櫃人員的工作,但銷售能力不怎麼樣,後期兩份工作屬於行政類型,因疫情被資遣,目前待業中。
想挑戰業務性質工作(但不想做零售業),但已經很久沒接觸過銷售,所以想知道有沒有什麼業務性質的工作是比較入門的?之前有想去做英文課程的諮詢顧問,但不知道好不好?各位專家有比較好的建議嗎?謝謝

回答 6觀看 1567
回答 6

您好:
想挑戰業務工作,需要選擇對的產業和工作性質相當重要,幾乎決定了一位業務未來的發展和職涯的快樂與成就感。
業務的型態非常多元,不同產業、公司、職務的業務,工作性質和挑戰也大相逕庭。每個人在意的事情都不同,有些人喜歡高底薪低獎金型的業務工作,希望可以在穩定中求挑戰;有些人則喜歡低底薪高獎金,甚至是零底薪但抽成非常高的業務工作,因為他們充滿自信衝勁,希望每一分的努力都實實在在的反映在報酬上。
其實工作很難去定義好與不好,有的只有適不適合。 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角色和位置,沒有人可以為另一個人的人生作決定。
在決心踏入業務這一行之前,多花一點時間,好好的了解產業、工作型態,也好好的了解自己吧!
以下為各行業業務的型態提供您參考:
1.房仲業務-成交單價高、商品需求高、銷售夢想的工作
2.理財專員:專業度高、社會尊重度較高、工時較固定
3.機械設備/工程/科技業務:專業度高、職涯壽命長、人脈累積深、工時固定
4.其他類型業務工作
國外業務:拓展視野、外語門檻、較不易被取代、內勤較多
保險業務:景氣好壞都有一定市場 、幫助需要的人保障生活 、你會是客戶這輩子最感謝的人
旅遊業業務:挑戰喜歡的事、工作也覺得熱血沸騰 平均成交時間較短、競爭也多
汽車業務:受尊重度較高、販賣美好生活的想像
成交單價高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想從事業務方面的銷售,建議從事汽車銷售業務、房地產銷售業務、保險銷售業務,對沒有經驗的人應該有機會,而且內部有完整的業務訓練,可以試著看看,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高職,商業設計系畢業,做過兩份專櫃人員的工作,但銷售能力不怎麼樣,後期兩份工作屬於行政類型,因疫情被資遣,目前待業中。想挑戰業務性質工作,但已經很久沒接觸過銷售,所以想知道有沒有什麼業務性質的工作是比較入門的。
2. 房仲業務人員,是比較容易入門,問題在沒底薪,薪資來自於房地產的銷售,很有可能半年沒業績,尚在了解市場客戶。
3. 保險銷售業務,需對保險財務有基本觀念。
4. 汽車銷售業務,需對汽車、銷售、保險有基本觀念。
5. 您的經驗,銷售能力不怎麼樣,真的想轉業務。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關於提問回覆如下:
1.業務性質工作蠻多的,建議先依業務+地區搜尋蒐集資料。
2.從事業務工作必須推廣該產品(有形的產品或無形的專業價值……等),可能一天要跟10位以上顧客介紹同樣的產品功能、使用方式……等。想像一下推廣哪一類的產品會是比較嫻熟、感興趣,甚至不討厭。就算參加教育訓練也會樂在其中;或入職後企業要求有某些證照更好,也不會覺得被強人所難。例如健身房也會有業務,要不斷介紹環境、器材會基本簡單示範等。商業設計領域的廣告設計公司也會有業務推廣。(英文)課程諮詢若有固定上下班時間或許下班後不會被顧客打擾,但房仲業務可能會遇到顧客希望下班後帶看屋。

建議先透過第1點多瞭解各業務職類的招募條件、入職門檻;從中應該會看到更多元的”產品”業務工作適合自己。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業務職缺非常非常多, 各行各業都需要業務, 幾個簡單的建議
1. 選擇開發型的業務, 壓力大需要一點時間學習起步, 有比較高的薪資與職涯發展性, 維持型的業務相對輕鬆, 但價值相對低
2. 選擇有興趣的產業的業務
3. 業務沒有入門或不入門, 只有想做跟不想做

業務工作適合什麼樣的人
1. 缺錢, 能自我激勵設定目標的人
2. 有決心, 不放棄
3. 良好的傾聽溝通

以上,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雖然各行各業都有業務,但其實業務可以大致分為三種特性,不必覺得太複雜。

第一種特性: 零售業、專櫃銷售型。
第二種特性: 陌生開發、擴張市場型。
第三種特性: 公司既有客戶關係維護,維持客源。

若按照您的敘述,第一種類型可能較不適合,而第二種類型也是您的弱勢,因為您有提到說您自認銷售能力不佳,因此,我建議您可以尋找第三類型的業務職缺,通常您可以在面試的時候就問問面試官,看看該業務職缺的未來工作方向是比較偏向哪一種,個人認為您較適合第三種類型佔70%,同時第二種類型佔30%的混和型業務。

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