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要轉職,猶豫是否該撐到年終獎金,覺得因工作過的沒有生活品質

我是女生,25歲已經過一半多了,目前擔任技術員1年多,是為了先存一點錢才來當技術員,並不是喜歡的行業,現在越做越不開心,每天都很想離職,但年終跟獎金再4個月就要發了,不曉得該不該為了那筆錢硬撐著,一方面也覺得技術員做太久也不好,對履歷沒什麼幫助,想多嘗試其他行業,所以很糾結。我知道30歲前要多多嘗試,(而且女生青春有限,不太想一直關在無塵室裡哈哈),所以這4個月不曉得值不值得,也有考慮要不要先休息1、2個月再出發,朋友給的建議是說如果心理真的無法負荷就不要勉強了。

回答 9觀看 1340
回答 9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猶豫是否該撐到年終獎金,覺得因工作過的沒有生活品質
✍🏻 首先先講重點【如果您對於轉換環境,心中還有一些猶豫,那就建議先不要轉換】,雖然說多了年終與獎金也是一筆金額,但更重要的是在於【您的心態與專業還沒準備好】,如果在這樣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就投入到新工作中,運氣好的話只是重新適應新公司環境與工作內容,運氣不好換了三個月沒有通過試用期,或是無法適應新公司的人事物,對您來說也是另外的一種痛苦。

② 我知道30歲前要多多嘗試,(而且女生青春有限,不太想一直關在無塵室裡哈哈)
✍🏻 雖然30歲前要多多嘗試,但為了能夠順利轉到相關的行業,還是需要做一些事前的學習及準備。不管是您以前夢想的興趣或是職業,又或者是工作相關延伸的技能,其實都是可以學習的重點內容,就如同現在常提到的【斜槓經營】,主要就是在談透過學習更多的技能,某種程度上建立個人的多元化,就有機會擁有更多元的機會,這部分比起直接離職換工作,在風險上相較低很多,也能讓自己有機會增加一些額外收入,這部份是推薦您考量的。

✍🏻 並提供其文章供您參考,當哪天您的副業可以做到比正職賺更多,那又為何不能考慮作為正職呢。
【104 職場力】:📌 https://blog.104.com.tw/expertise-as-a-principal-job-interest-as-a-side-job/

③ 也有考慮要不要先休息1、2個月再出發,朋友給的建議是說如果心理真的無法負荷就不要勉強了。
✍🏻 而今天不管您最後的決定為何,還是會建議您先確認好未來的方向,並且預先進行準備,確保自己有與其他前輩競爭的本錢,才能夠在職場的洪流中破浪而行,發展越來越順。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不用糾結,現在就要開始找工作呀,工作又不是馬上就找的到的。
現在找順利的話,時間差不多就是拿到年終才能離職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堆積的,而選擇就是...取捨 :

1. 4個月後的年終獎金是您目前最在意的,為了五斗米而折腰,就必須持許忍耐4個月。
2. 越做越不開心,想到4個月後那筆 年終獎金,是否值得您持續4個月的不開心?
3. 現在就仔細思考下一份工作要做什麼,同時行動,還年輕,跟自己賭一把,會不會比較有挑戰性?

以上意見,提供您做 選擇和取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一.內部請調到其他適合自己的單位(例如:倉管/品管/人事/行政...等)也可當成是轉職的一種
二.疫情期間一定要騎驢找馬,收到offer後再提辭呈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一面撐,一面找「理想」的工作,找到才換,這樣進可攻退可守,都解決了~~加油💪!

您好,不開心的部分方便跟我們分享一下嗎?很多人也是做得不開心,但知道生活還是得為五斗米折腰,所以還是繼續在做。真的要找到一份能讓您十分開心的工作,其實非常不容易。
可以試試下方的職業適性測驗,得出幾個職業後,再去研究自己有興趣的職業。看看職業工作內容的描述,也可以在最近幾個月去補足所需的證照或知識。差不多也撐到過年領年終,年後或許也有更多的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技術員如在台積電裡算爽的,薪資也算不錯,固定4班二輪上班,你去問工程師更慘,操的設備製程製造課每天像打仗,天天被highlights, reviews,說是12時班總是超過,你以為休二還不是oncall,睡一天後一天廠區閒晃,還不是為糊一口飯吃,你再多想想吧.說台積電躺著賺是沒錯,因為躺著修機台,您是現場的比我還清楚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您可以像前輩們說得先找其他工作後再離職,如果你沒經濟壓力或是有其他人脈可以介紹工作,則可以考慮離職休息。

2.我第一份工作離職就是裸辭(10月份),我那時沒有經濟壓力以及也確定我後續仍找的到工作,後來有人脈介紹沒有休息很久。

切記要評估好自己的狀況,以上祝工作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要和我一樣,只因為對公司不爽而和年終過不去。
我是有練過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