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提升在大公司的工作效率?

公司是幾百人的大企業,部門分工很細。要確認專案團隊成員常常會花很多時間一層一層簡報,到確認人員後很有可能已經過了一個月,不知道是不是大公司都會這樣?有沒有甚麼可以加速的方法或技巧?

回答 3觀看 1796
回答 3

除非已經是高階經理人,否則沒必要領著員工的薪水,操著老闆的心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建議可以適時的運用主管的力量加速確認,不是去跟對方施壓,而是有時候主管們比較熟悉公司制度和彼此習慣,可以協助底下的人推動進度。另外,也不要自己乾等,可以丟一些專案相關議題出來討論,對方可能就會找他底下對應的窗口來協助你,你也就知道之後該找誰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供分享我的經驗,
我會透過公司提供的組織圖或座位圖先辨別各部門名稱,
再透過看公司有沒有提供各部門簡介或是透過職務內容(若公司沒有提供職務內容表,可以上網至104搜尋公司有沒有該部門的職缺也可稍微了解),再來是一些大公司都會有各部門的窗口,也可以主動去詢問各部門所負責的功能及項目。
那真的無法透過上述很清楚或是有疑問的話除了部門窗口外,其實招募HR或是HRBP(有些大公司會有這樣的角色)都會比較滿清楚,也可以向他們請教!
再來,您提到的若是專案團隊,這又是更細的,通常沒有接觸到該專案,通常要找尋某個分工的人員其實滿有難度的,建議公司其實會有一些活動(ex.全員會議、各部門主管年度報告會議員工可參加那種、跨部門合作機會、跨專案分享)也可以透過這些方式去做了解。
其實公司越大越要想去了解其實本來就會需要點時間,如果可以主動多參加公司的活動(包含福委會)多點機會認識他人也可以多知道各部門或專案在做什麼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