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很灰心,是否該等到領年終再離職

Hi Giver你好
我目前任職已經2年多,自我學習也成長蠻多,但最近公司總是設立不合常理的目標(KPI),以統計學去算過也證明過,主管明知已經達不到目標,這件事情卻說這是總經理定下來的,完全沒有辦法修改不合常理的目標。於是主管在推託工作成敗時,我就是那個背鍋的人...
在公司兩年間創造了很多別人沒有做過的大大小小專案帶回不錯的業績,但這些事情也許在主管眼中是理所當然,在我的角度裡就是沒有我不可能會有這些專案的產生。我總覺得我給了這家公司很多,這家公司卻給不了我要的。每天上班就是一頭烏煙瘴氣的,寧可在家睡覺。目前的打算是在等到拿完年終後休息一陣子,但最近又一直覺得我何必為了那些錢(大概2.30幾萬)苦撐?不知道giver會怎麼建議我怎麼去想這件事,謝謝!

回答 4觀看 3034
回答 4

如果是我的話,會先思考這三件事。

一.我缺不缺這一筆二三十萬的年終呢?

二.KPI設定過高,卸責,不知感恩,不懂珍惜,不能知人善任的主管,只會出現在這一家公司嗎?還是其他家公司也會有這樣的狀況呢?

三.我如果轉職的話,要找什麼樣的工作,能避免上述的問題呢?

我教書第三年在私立學校,一個月將近十萬元薪水,每天七點到學校,九點下班,學生地位比老師高,學生投訴,老師遭殃。校方不尊重老師,上課時間,走廊上有垃圾,學務主任敲敲教室的門,說「余老師,你們班上走廊有垃圾。」我就得去走廊撿垃圾。

學校要老師們自己做考卷,不得使用外面廠商印好的成卷,於是,老師們只能影印參考書,一題題的把題目剪下來,貼到紙上,再影印成考卷。我認為與其影印這些,不如花時間備課,心裡覺得累。再加上每天下班到家已經十點半,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生活只剩下工作與睡眠。

我問自己高薪跟自由,我喜歡哪一個?

我選擇後者,雖然沒有自信能考上公立學校,仍然向學校提辭職。

隔年教師甄試,落榜。成為流浪教師。

再隔年,才考上正式教師。

你呢?離職不難,完成心理建設,隨時可提。

12人拍手・
3人肯定

Hi 您好
提出一些我個人的看法,您再看看有沒有可以供您參考的地方

1、對於您提到說是否要為了年終獎金而撐下去的部分
我個人認為,大家最常說的話就是,「這些問題你到哪裡都會遇到,你怎麼知道下一家一定會更好」。這句話雖然每次聽到都不是很愉快,但卻是很寫實的一面,所以至於是錢還是工作感覺對您比較重要,我想,問別人不如您自己靜下心來好好想想

2、您提到說「創造了很多別人沒有做過的大大小小專案帶回不錯的業績」、「在我的角度裡就是沒有我不可能會有這些專案的產生」與「我總覺得我給了這家公司很多,這家公司卻給不了我要的」

感覺起來您是個很優秀的夥伴,負責不少項目而也有不錯的成績。但,或許像您說的,主管覺得這是理所當然,或許換個人來做,會不會也有不差的成績
在我看來,我不確定您希望公司給予什麼,但我覺得,或許這些不算少的專案,再加上您完成後這些不錯的成績,會帶給您不少寶貴的經驗與未來的發展

如果您覺得,這些年終獎金對您沒什麼影響,那其實也可以先開始觀望工作,或是開始洽談工作,這樣,會不會也是個解決方式呢?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任職已經2年多,自我學習也成長蠻多,但最近公司總是設立不合常理的目標(KPI),總覺得我給了這家公司很多,這家公司卻給不了我要的。
2. 這家公司給不了我要的,先看成長蠻多不是公司提供環境怎麼會有自覺成長。專案帶回不錯的業績,沒有公司怎麼會有專案。不合常理的目標,在疫情環境突破創新時有所聞,它會帶來滿足不合理目標的成果,不試您怎麼知道它不行。
3. 在我的角度裡就是沒有我不可能會有這些專案的產生,也對也不對,當您過度膨脹自己在組織中的價質,您是無法融入組織的,可是走到最後經過幾次跳槽,您會發現您就是自己一個人不會有團體在您的四周,剩下創業一條路。
4. 這件事與年終獎金一點關係都沒有,它是您在職場的基本態度。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千萬不要跟錢過意不去
都快年底了領到在換
除非真的找到更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