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設計師的 KPI 該如何制定?要怎麼衡量我的績效?

各位前輩好,想請問大家我該怎麼提出一套適用於我的職務,也就是設計師合理的 KPI 內容給我的主管呢?

之前任職的都是人數較少的小公司,沒有績效考核的系統,年終就是固定的兩個月,我從來都沒想過該怎麼評估自己的績效或者是需要達到的目標。

去年很幸運的轉職到目前的公司,是一間較具規模的公司,也第一次碰到了需要設定績效、考核等相關制度的行政工作。但去年跟著主管走過一次這個流程後,發現可能因為我的直屬主管其實不是設計背景的職務,所以評比和制定的內容,似乎不太符合我實作面上的現實。

今年又到了相關評定績效與考核的時間,有跟主管提過我的疑惑,主管其實也很樂意討論,但是我應該還是需要先提出自己覺得合理的版本吧?

所以想問問大家,對於介面設計師的KPI設計,可以從哪些面向著手呢?

回答 3觀看 5638
回答 3

你好,每間公司所制定的準則不盡相同,KPI大概可以從這三個面向去制定:
1.幫助業務目標的達成
2.支持部門內部的發展
3.完成的個人的成長

第一點簡單來說就是針對部門接到的任務與需求,可以如期如質的完成,且獲得協作單位或客戶的滿意度與肯定.

第二點是對團隊的貢獻值,舉例來說在同事業務量大時是否可以主動提供協助與建議,幫助團隊一起度過此次難關;或者在外部課程、活動看到有助於知識技能增長的資訊,可以分享給其他同事一起成長與進步等等.

第三點是自我成長的部分,簡單來說今年的你是否有比去年來的進步;抽象面的部分包含專案的完成度上、或是客戶的滿意度提高等等.比較具體的可能是學會了什麼新的軟體或技能這些都可以算是自我成長的一部分喔!

大致提供以上的方向,細部或許可以再跟主管溝通看看怎麼調整可以更落實^^

2人拍手・
1人肯定

網路上面很多參考資料,請搜尋{平衡計分卡},按照四大構面來跟主管討論。另外,你的主管可能也面臨跟你一樣的疑惑,那就看公司有沒有訂定階段性的策略方針,以及策略地圖展開之後的部門策略與指標。如果以上皆有,那優先考慮公司分配給你們部門的指標。

我不確定您談的設計師哪一種產業或產品的設計師,KPI的設計,主要是從工作內容出發,如果設計產業工業設計師,主要的行為指標參考如下-
1 能夠依據客戶需求,構思符合客戶需求之商品構想,提出完整可行之商品企劃書。
2 能夠根選擇適合的調查方式,進行各項調查,包刮使用者調查、趨勢調查、商業模式調查…等,以確定產品開發之目標。
P1 能夠依據客戶需求,構思符合客戶需求之商品構想,提出完整可行之商品企劃書。
2 能夠根選擇適合的調查方式,進行各項調查,包刮使用者調查、趨勢調查、商業模式調查…等,以確定產品開發之目標。
3 能夠解讀各項調查之報告,找出商品開發之方向,並訂定商品的基本規格。
4 能夠根據商品開發之規格與目標,進行各項設計,包含外觀、功能、機構…等設計,產出能生產所需之產品外觀及結構圖面。
5 能夠根據商品生產工業圖面,尋找與選擇有能量之協力廠商,進行試作品的製作。
6 能夠規劃商品測試方案,且執行商品測試。
7 能夠依據商品測試報告,修正商品開發量產的規劃。
參考這幾項訂出符合SMART指標也許是可行的方法,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