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您好!想請問您關於自傳的部分要如何與過往工作經歷相結合?

想請問您關於履歷的自傳部分該如何寫作較為流暢?
我該如何針對過往的工作經驗跟所學到的技術能力寫進去?
我有在人資協會上過課程,也對人力資源領域有一定的了解,但因實務上工作經驗太少在找尋工作機會上相對來說困難!
我目前是想走以行政為主,人事或總務為輔的工作目標,但因我每份工作間隔較長導致我在投遞職缺常常被人資刷掉或面談完沒有下文,請問遇到這種情況我該如何自救?

回答 7觀看 1958
回答 7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在應徵工作時,履歷與自傳都是與企業用人主管以及HR的溝通橋樑,個人履歷主要是呈現您的學經歷、專業技能證照、工作經驗、具體工作績效與人格特質,讓HR能快速掌握您的優勢條件與應徵職務所需的條件相符合。
而自傳的描述內容,要能夠透過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說明您認為最有成就感的成功經驗,或是難忘的失敗經驗與學習心得,讓HR更了解您是適合這項職務的不二人選。比如第一次在公司導入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在自傳中描述TTQS專業學習過程、接受顧問輔導與評核過程後,所得到的評核結果、學習心得與感想。或是您在面臨公司新人招募的時程壓力下,如何透過多元行銷與招募管道的執行,為公司找到質量均佳的人才。在描述的過程中,已經將專業技能、工作經驗、人格特質與績效貢獻都連結清楚了,如果我是負責新人招募的人資專員,應該很難抗拒這樣的履歷與自傳。
以上說明請您參考,祝福職涯發展順心如意。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從您的資訊中看不出原本在學校以及過往工作經驗的領域,推測應該不是念人資、管理科系,在人資總務方面也沒有工作經驗。

一、定位清楚
依據您現在具備的人資專業,建議先找人資助理或專員為主。

二、持續進修
人資領域有不少證照與認證,人資協會也有相關課程。

三、自傳呈現
建議您將個人的專長、經驗彙整,在自傳中條列式陳述。
例如:
一、工作經驗
(一)績效方面
(二)個人成就
二、學習成長
(一)人資協會課程
(二)某某課程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 自轉的寫法大概可以分為三個重點,第一個是描述自己成長過程和教育過程,簡單就好,第二個是專業和工作經驗,這才是最主要的部分,第三個是對職涯發展的規劃和未來的期許。
2. 既然有人資的專業,應該以人資為主,其他的行政總務為輔,主要是越沒有專業的工作競爭越激烈,可被替換的機會也比較大。
3. 自救的方法就是不斷地修煉自己的專業,不斷地往專業的部分投履歷,直到有機會進入初階職場,才會有工作的經驗。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歡迎免費履歷診療室找我談談,你在出版社工作應該很好寫文章。不用擔心太多,直接診療快!

1人拍手・
1人肯定

履歷跟自傳息息相關.簡單的說法履歷是簡要條列式的呈現,自傳比較像是加強豐富敘述該些精力的求職文,請針對履歷上跟自身真實條件做揮灑,自傳其實沒有一定格式但是有的公司求職網站有字數上的限制請多注意!工作經驗跟年紀或機運有點相關,隨著時間會慢慢增加現在應該是重質不重量的方式.人事跟總務職能完全不同針對您的說法希望您能好好地審視清楚再丟適合職缺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公司員工數很多的企業投履歷.

建議你可以先參考應是公司的職位&技能需求,再回過頭調整經歷當中的工作項目,透過先後排去凸顯兩者呼應的內容,接著可以再利用自傳&個人簡介的版位,強化自己適合這份工作的特點以及相關經歷,我想這樣會讓整份履歷更有一種為這份工作而做的感覺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