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轉職但無相關工作經驗,會建議最壞打算去實習兼職嗎 ?

目前待業中,經歷第一份工作PM且分析自己人格特質後,
發現自己更擅於溝通與理解他人,喜歡與人接觸,
則想要轉職人資,並且未來往教育訓練方面發展,
雖然在校有修習過管理課程,但沒有進階精修人力資源課程,
目前也沒有人資相關工作與實習經驗,

最近有投遞一些人資相關工作,但尚未得到回應過,
請問各位學長姐最壞狀況會建議去投人資相關兼職 先求有再求好嗎  ?

回答 3觀看 978
回答 3

您好:

請問您有使用過104履歷診療室的免費履歷諮詢功能嗎?看過您的敘述之後,雖然資訊有限,但我猜想未能錄取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可能是履歷沒有準確命中公司的需求,建議您可以先想辦法把履歷提供給業界人資前輩檢視,再來決定要繼續投遞正職還是先從實習做起。

理由是,您提到「發現自己更擅於溝通與理解他人,喜歡與人接觸」,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無法加分的轉職動機(如果我是面試主管,看到這裡大概就結束了)。喜歡與人互動,有太多比人資更適合的工作了,像是業務、社工、教育人員、超商店員⋯,多的是每天無時無刻接觸人群的機會(如果我是面試官,我會反問您,PM難道不需要時常溝通及與人互動嗎?)

因此,更重要的是,您如何從履歷及面試中說服主管,您有決心想要朝人資專業發展:

1. 軟實力

個人特質當然很重要(甚至在部分面試官的心中是最重要的沒錯),那您就必須用實例證明:您真的比其他應徵者更擅長溝通及與人互動。另外,訓練發展人員也需要具備熱情、不畏瑣碎事務、不畏上台講話、勇於開拓機會及資源(預算、講師、合作機構⋯)等特質,您也必須在履歷以實例呈現這些特質,才能證明您比其他應徵者更有潛力。

2. 硬實力

若您想應徵訓練發展人員,請問您是否具備相關基礎知識?例如:課程規劃應該要考量哪些事項?學習評估的四層次是哪四個層次?這些其實都有免費公開資料,可以透過自學建立概念;行有餘力或想求快,再考慮報名證照課程。

在履歷上,您必須告訴主管,為了轉職成訓練人員,您做了哪些努力,讓自己具備知識及技能。這些要素才能說服主管您有轉職的決心(當然,也有可能成為面試時的考題,所以要真的花時間去學習)。



綜上,其實以您的資歷及年齡,如果投遞基層訓練人員職務,會不受青睞,原因應該不在於缺乏工作經驗。可以先嘗試再多做一點功課,好好精修履歷,請人資前輩協助檢視履歷及模擬面試(104履歷診療室歡迎您),再試試看投遞正職職缺。

最後,您提到的兼職或實習,如果您真的志在人資,它也不失為是最壞打算,很多人都是從實習生開始,透過良好的表現爭取到轉正職的機會。

如果留言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喔,謝謝 &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先去上協會或是政府相關課程,儲備基本知識,也確認自己是否真的適合此職務,人資做的事情很雜,招募、薪酬、出勤、考核、教育訓練、勞資爭議、在職離職關懷等等,都需要有相關能力喔。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從所提供資訊了解到您尚年輕 , 多嘗試及多作挑戰對您確實有益 ; 惟有兩點方向建議 :

1. 職涯不中斷 : 無論還在摸索方向 、 或是確立方向但需要有更多武器去踏入您想要的領域 , 持續不間斷工作是最好展現自身作事有計劃 、 及對要做的事情充滿熱情活力的證明。

2. 利用閒暇時間進修 / 學習 : 承上 , 對於要踏入的領域非原本所熟悉或了解 , 讓自己似乎具備可作戰的能力將是入門票 ; 所以一定要主動進修 / 學習有關於新領域的專業 , 無論是讀書 ( 本數 、 領域都應該具體 , 以顯示學習歷程的有計畫性及積極度 ) 、 考證或其他 , 而這些在原本工作時間以外進行基本較為合適 - 除非我們是進行全天候的課程 。 同時這些也都能幫助您在轉換領域前減少對新領域的誤解 、 降低風險。

若目前待業中 , 進修 / 學習新領域的專業可能會是第一優先 , 若有時間 、 或需要兼職 , 人資相關的兼職工作則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 畢竟作中學亦是一種教育訓練方式。

望前述想法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 、 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