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2 22: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試用期滿,想離職,原因不知如何告知主管

目前在傳產,剛過三個月試用期,當初是面試業務職缺,但在工作上完完全全是指令式的工作型式。
主管說A就是A,不論是在報價、與客戶應對及信件上的往來、內部流程問答...等,全部都需要經過主管的一一確認、審核,沒有任何問題才可以送出,雖然有人可以協助確認是好的,可以避免出錯,但反觀這些審核流程,確實耗費許多時間,因為只要主管不在,前端作業完成後,流程就會停擺,剛好主管又是在外不愛接電話、不回訊息的人,這點我確實無法適應...
原以為第一個月過後會好一點,結果第二、三個月還是如此,已經規劃要離開,但理由還在想要如何告知主管

回答 9觀看 1912
回答 9

您好
很少看到會有人問 ,不知要用什麼原因提離職 ,2個人會在一起 ,會有一百種理由 ,會分手 ,也會有一百種理由 ,就像是感覺消失了 ,沒有熱誠了 ,這也是理由 ,如果你自己已經有了想法和規劃 ,那就把你的理由修飾一下就好了 ,也許是自己的本職學能還不夠 ,自己希望能到其他地方去磨練 ,又或是自己在目前的岡位上貢獻有限 ,為了不耽誤部門績效 ,自己思考後選擇離開 ,又或是自己想轉去科技業發展 ,再不然就是有同學介紹自己過去他那間公司發展 .福利待遇都比目前好...,隨便寫也100多種理由 ,提離職是容易的 ,最主要就是要拿到離職單 ,要壓離職日期 ,要做好交接清冊 ,依公司規定 ,實務上就是有很多 ,反正自己也沒來多久 ,就隨便交接或是根本也沒做 ,這樣就不是很好 ,相信你要離職也是經過思考的 ,好好說清楚就好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離職的理由千百種,對於你無法改變的現狀,就選擇一個官方理由給公司吧!
2.離職前,是否考慮過?
a.是否有機會轉調其他部門?
b.對於主管這樣的操作模式,工作可以接受?若可以,為何不讓自己多加磨練一下,更了解整體操作架構及方式
c.該工作是否有讓你持續學習及成長的地方
若上述都沒有,那就堅決地離開吧,若有是否可以好好想一想,真的需要因為這樣的事情選擇離職?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我認為如果只是這樣,應該不足以作為離職的動力,你的文章中完全沒有提到是否與主管討論過這樣的狀況,所以我會建議先朝溝通處理,溝通無效再選擇離職。

但若有感覺不適到一定要離職,告知主管說你要離職,你要去親戚公司上班就好了。反正你的大小事都主管掌握,交接期也就近乎沒有了!

1人拍手・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您的問題分成兩個階段:(1) 遭遇的問題是否能夠獲得解決?(2) 當問題無法解決而決定離職時,應如何做離職規劃?

(1)
首先,雖然從您的敘述中可以詳細了解您所遭遇到的問題,比較可惜的是並沒有寫到您為了解決問題採取了哪些行動。

事涉對外業務或決策事項,成敗由主管負責,成果須經主管核准本就天經地義。但是,顯然主管並沒有辦法保留充分的時間審核決策,導致工作效率延宕。

既然您已經通過試用期,或許可以找個時間,向主管討論,爭取部分影響層面較小的業務可以授權由承辦人員直接執行。討論時,可以用正面表述,說明:
授權後可以提升的效率(量化,例如估計可以節省的時間)。
盤點可能可以授權的業務範圍。
如果主管有疑慮,可以搭配配套方案,例如:相關訊息發送的同時會副本或訊息通知主管;或先採取3個月左右的試行⋯

有時候,主管不是自願事必躬親,可能公司文化就是如此,或以前有不好的經驗使他不放心,也有可能是自己沒有想到這樣會造成效率問題。每份工作得來不易,離職前或許可以先考慮嘗試提出解決方案,促成改變。

(2)
或許您已經嘗試解決但成效不如己意,或已決心離職,依照您的情況,有以下建議:
可以搭配年後轉職潮,在這段職缺釋出較多的期間,先找到工作,再提離職。
提出離職時,理由簡短說明是職涯規劃,如主管有進一步深究,可透露已找到工作即可。

總結,離職理由好找,但解決問題對職涯更有幫助,畢竟主管風格這件事難以從面試過程深入了解透徹,先嘗試透過積極行動促成改變,對職涯也能夠有助益。

祝您工作順利!如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2人拍手・

早安,
員工與主管對工作視角大不同。
若您已堅定離職信念,理由我幫您想一個:
個人因生涯規劃,已完成階段性職務歷練,未來我會照顧自己,請主管放心。
以上說法希望有幫助,您應該也可以有更好說法,祝您離職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不少傳產公司營業型態在追求穩定經營,而主管在耳濡目染下也承襲這一傳統。這種慎重其事的Double Check策略,確實可以減少失誤的機率,當然,在效率上則會大打折扣。

如果您只是因為主管管理風格不能適應就貿然提出離職,而並非公司發展前景不佳,或者學習成長空間侷限,那就不妨試著先行試著和主管溝通協調看看再說。

主管也許因為你是新人,擔心你準備不夠周延而出錯,所以願意多費心思進行複審,又或者擔心你沒人協助而覺得無所依靠,所以給你支持與幫忙檢核。

因此你應該開誠布公地和主管進行交流,提出你的顧慮與想法,例如:主管不在,流程就易停擺;或者請他說明出錯的機率,能否嘗試逐步放手獨立作業,以便盡速完成流程。當然,部份公司有層層把關機制,需要逐級呈報審核,這是體制內的設計,如果無法接受,應該這也是提出離職的合理理由。

總之,先進行意見溝通,待雙方了解情況後,衡量自己的接受度怎樣,再去作決定才會符合常理,同時,這樣做的的決定,雙方可以充分理解,也就更能認同彼此的想法,那麼也就更容易接受了。

~以上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離職理由有很多種官方說法,您可以參考前輩們的意見。

但業務工作因為是對外部客戶,因此在初期主管都會再三確認出去的文件,不論是報價、附檔資料文件、用字遣詞...等等,是很正常的,這是為了確保維持客戶關係或是避免造成客訴或糾紛。一般來說業務主管都會至少跟3-6個月。因此若是這樣的離職原因,我建議您可以待久一點觀察看看喔

您好
業務報價程序 是很重要的sop ,一出錯 ,公司會受到極大的損失。衡量點面項很多。
有制度 及上市櫃公司在此部份 受內控制度。稽核系統是需要很嚴謹的。
公司的制度本身沒有問題。是您需要調整您的心態。有人替您把關。不用讓您承受出錯的局面 一次錯誤 如嚴重影響,連無估的員工都會受您影響。沒了收入來源。這是您一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的回憶。
其次 您信中最大的困擾是無法即時找到主管。還是您不想面對主管的批評或質疑的對話。
問問您自已的內心與自已對話。找出問題點。三個月還不足以讓您適應sop的程序的。
加油。可問問同事如何能即時找到主管的方法
重要的是 如何學習與主管對話。向上管理學習。
才是您的軟實力。
祝福您。順利

該不該離職?又該如何開口提離職?
學習漂亮轉身技巧,可以聽聽小安老師(方植永)怎麼說!
希望能幫助您解決煩惱。

EP330 為何少說「我不幹了?」 學會漂亮轉身。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蘋果手機: https://tw104.pse.is/5j2mbj
非蘋果手機: https://tw104.pse.is/5j2md4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