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主管離職值得嗎?

做櫃台行政1年多,因工作地點關係與主管大多用line或電話連繫,且公司是排班制,與主管上班時間時常錯開。
但主管休假時一律不會回訊息或接電話,就算上班也只是已讀不回。但我休假時確實常被主管指派工作,若未如期達成便被說不負責任,主管甚至說其他人都會利用休假時間將工作處理完,也不會要求加班費。(簽約時有和HR確認過可以請領加班費,但後來才知道部門不准也沒用)
之前客戶那邊有狀況,想要請示主管意見,但主管多日已讀不回,我只好向其他部門的同事和主管尋求協助,並將我統整出的解決方式告訴主管(當然還是被已讀),最後也順利和客戶溝通。後來卻被主管大罵了一頓,說未經過他同意怎麼可以擅自做決策......
一開始也很有熱忱想做好每一件事,但總是因主管的態度delay案子進度,搞得在客戶、廠商間裡外不是人(熟悉主管的老客戶還會對我表示同情XD),結案後不免又要被主管罵一頓。
其實公司的福利制度不錯,其他部門的同事和主管也十分熱心親切(但公司制度關係幾乎無法調部門),如果離職我也沒把握能找到薪水更好甚至相當的工作,這樣子離職值得嗎?

回答 5觀看 1083
回答 5

您好,
一方面找工作,找到才換,一方面改善和主管合作的方式,至少學到如何和這樣的主管相處,增加以後的待人處事能力,加油💪!

您好:
您可以上網爬文一下,就會知道,根據調查大部分的人會離職,是因為主管,只是最後講出來或呈現在離職單上面的離職原因,不會是跟主管有關!沒有甚麼值不值得,你很年輕,櫃台行政1年多,說實在的還挺好找工作,建議你若真要離職,要想個離職原因,然後怕找不到,那就找到工作再離職!

關於你所描述的與主管之間的狀況,我不便說甚麼?只是想提醒你,與主管之間共事的情形不大好、加班也沒有加班費、假日可能還要工作、也無法調部門,
然後,你說:福利制度不錯,其他部門的同事和主管也十分熱心親切!

那我想要請問你?你有學習到東西嗎你快樂?如果你跟主管的共事狀況持續如此,你能撐多久?如果因為沒有辦法獲得主管的意見、同意、許可、方案、指導,萬一將來出了大錯,誰要負責?

建議你,全方位思考一下你的職涯,也趁此盤點一下你的專長及技能,是否有具備能轉換工作?最快就是開始找工作,就會知道市場需求,最後你要走要留,當然都看你的自己的決定了!畢竟人生你在走,日子你在過囉!

祝福你

我覺得每個人會繼續留在這個職位是這裡有符合您的需求,也許是薪資、也許是距離、同事,但任何一個點都不一定會跟他人需求的點相同,所以您問是否要離職值得嗎?我覺得還是要回歸到看您的需求,這家符合您的需求有5項,不符合有3項,然後不符合的有2項是可以勉強接受,1項是讓您氣死的,但您又找不到新的工作或捨棄不掉符合的那5項離職,那就得調整心態,找到平衡點的作法讓氣死的那項先變成可勉強接受,可勉強接受變成不勉強接受,您就想,同部門的同事都能存活,他們是用什麼方式,這個方式我是否可拿來試試,除非您同部門的同事在職期間都很短,那就另當別論了。

1. 櫃台行政1年多,因工作地點關係與主管大多用line或電話連繫,且公司是排班制,與主管上班時間時常錯開。主管休假時一律不會回訊息或接電話,就算上班也只是已讀不回。
2. 工作最主要的目的薪資,公司的福利薪資制度不錯,既然不錯那就留下來。
3. 留下來,剩下的問題主管不會回訊息或接電話,想要請示主管意見,但主管多日已讀不回,因主管的態度delay案子進度。
4. 說穿了,就是您有問題要找主管,可是找不到,事後又會駡人。
5. 您非菜鳥已具備一年多經驗,可以獨立運作,心態沒有事是需要主管指示,把握這一點,就會工作順暢。不需請示就推動事情,沒有delay的案子。
6. 唯一,保持常態告知主管訊息,但不需等他回覆。自主作業。
7. 祝福您。

以我自己現在來看,絕對值得!

但,想清楚你的下一步目標、你的能耐競爭力,才是做這個決定的基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