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對於工作迷茫不知是否轉職?

為應屆畢業生 目前在職中 在特殊病房工作一個月後因無法承受重症病人壓力及步調快速 顧轉單位至門診後發現自己並不喜歡在大醫院有許多不相關的雜事 想離職但害怕被說都讀了那麼久幹嘛不繼續在大醫院工作 可自己心理也清楚並不喜歡卻還死死硬撐 是否再給自己時間適應還是直接離職呢

回答 5觀看 1237
回答 5

學弟/妹 您好:
新進人員的入職震撼期大約都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如果能順利熬過去對你來說會很好,特別是大醫院(區域教學以上)的經歷,寫在履歷表上的確是會有加分作用。我必需很誠實地跟你說,地區醫院出身的我,面試的時候,在地區醫院和診所的資歷真的時常被挑三揀四,甚至公家機關會直接刷掉。當初在北部某大學醫院我曾經因為申請轉調門診部門而被督導罵到狗血淋頭、崩潰大哭,因為他說我這個決定是對不起父母、老師、學校、對不起自己。
但是!人生時常就是這個"但是"很重要!人生是自己的,沒有人可以幫你決定或替你承擔,成年人要學著為自己負責。只有你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真的熬不過去,選擇暫時離開這個環境,換一個環境重新開始,也是可以的!離開大醫院不是世界末日,也不代表你這個人很失敗。也許你只是不適合這個單位或這家醫院,換個環境你就可以做得更好啊!護理的路很寬廣,不是某些學校老師洗腦我們的"萬般皆下品,唯有臨床大醫院是王道"。
好好靜下心做出最終最好的決定!如果對護理還有熱情,不妨想想究竟自己的興趣和嗜好是什麼,也許你可以在其他領域闖出一片天,例如受訓成為衛教師、個管師、研究護理師等等,族繁不及備載。你還很年輕,路很寬很長,不要著急!當初被老師認為不適合擔任護理師工作的我,現在護理工作年資已經十年了......。所以人只要活著且願意努力嘗試,永遠都有選擇,永遠都充滿可能性。加油!!!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在適應一份新工作的時候, 會有一個適應期, 最少半年到一年, 撐過去之後才能很好的判斷自己到底適不適合, 到底是因為學習期很痛苦, 還是這真的不適合你, 假設真的分分秒秒都很痛苦, 那應該現在要開始思考下一步是什麼, 趁著有工作有收入的時候, 鋪好下一步路。

再來, 除非您是非常專業, 靠著技術工作, 或爬到管理職了, 你的時薪跟時間高到不應該讓你做雜事, 否則到哪裡都是有雜事的, 雜事也是事, 雜事本身似乎不相關, 但藉著雜事, 你認識很多人, 你學習到一點點跨部門的知識, 磨練自己處理事情的效率跟耐心, 一樣的, 如果雜事分分秒秒都很痛苦, 那應該要想好也找好什麼工作不需要雜事 (說實在話真的不好找)。

最後,
被說讀了這麼久幹嘛不在大醫院, 不是一個留下的好理由
很討厭雜事, 不能適應步調快, 也不是離職的好理由

仔細思考自己要什麼, 選擇下一份工作 帶給你更好的薪資/生活/職涯發展, 尋求更好的機會而不是擺脫什麼, 才是讓自己步步高升, 生活與工作越來越快樂的方法。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不是說不可以轉職,而是因為您的專長在醫院,才比較好找到工作,所以一樣要花時間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等第二專長培養好了以後再轉職,這樣就不會被說話,也表示您是有準備有計劃的人,當然可以看你的狀況,一面上班一面準備或者是專心準備,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的提問。

您應該是相關科系畢業的新鮮人吧。恭喜您現在有一份固定的工作,看在其他還在求職路上跌跌撞撞的人眼中,您可能是他們羨慕的對象呢。

新鮮人對於職場的不適應是很自然的現象。想想以前學生的身分,每天生活的步調和方式較為單純,讀書、考試、交作業、參加社團或是打工、和同學聊天...等等。而職場上完全不是這樣的,每個人都是要完成被賦予的任務,不但要如期如質,甚至還要應付突如其來的各種狀況。更何況您的工作環境是醫院,充滿了不確定和未知,所以您一定覺得更加不安。

您已經先從原單位轉調一次了。現在想要離職,是否可以先想想當時選讀這個科系的原因? 您是受到啟發還是因為分數落點的關係? 您仍然喜歡在醫院服務嗎? 還是只是想從大醫院轉到小一點的院所,避免工作量過大呢?

1️⃣建議您可以先找學長姐聊一下他們的經驗,收集更多資訊讓自己做決定。

2️⃣ "大醫院有許多不相關的雜事" -- 以我個人的經驗,工作上一定會有所謂的正事+雜事,甚至是莫名其妙的事。例如:加班要申請冷氣、幫同事訂便當、開會要準備點心茶水....都可以當作是雜事,但也可以視為讓工作進行更順利的事。就看您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通常雜事不難,就是繁瑣或是出現 "連這種事情都要我做" 的反應。重點就是趕快消化這些雜事就好。

3️⃣想想您現在是因為無法接受這樣的工作要離職,還是瞬間從學生身分轉為上班族的生活步調不適應想離開職場呢? 您這段還算短的工作經歷中,有沒有哪些片段是讓您覺得有成就感或是有趣的小故事呢?

當您把可以思考的點都列下來,也評估過利弊,建議把可以前進的方向,也就是工作領域也寫下來。然後想辦法找到可能前往的新職務的工作說明和對應徵條件的需求。如果您覺得符合您的期待,而您的學經歷也足以去應徵這份工作,可以先試著投遞履歷,獲得面試機會甚至是拿到工作offer,再轉職也不遲。

您若是還有其他的想法,歡迎再提出來討論。
祝福您~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您建議如下:
想離職但害怕被說都讀了那麼久幹嘛不繼續在大醫院工作 可自己心理也清楚並不喜歡卻還死死硬撐 是否再給自己時間適應還是直接離職呢?

如果已經全力以赴也無法改善,不建議硬撐,撐久了心理健康會下降,建議開始投履歷找工作,找到工作再離職,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自己自在最重要。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