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求職,但如果沒有人脈怎麼辦

想請問老師,之前有人說過中年要找過工作必須靠人脈,最好不要靠還人力銀行,這句話我認同,但出社會多年,很可惜人脈沒打好,如果要轉職或找工作,還有其他方法嗎?謝謝老師

回答 4觀看 797
回答 4

1. 想請問老師,之前有人說過中年要找過工作必須靠人脈,最好不要靠還人力銀行,這句話我認同,但出社會多年,很可惜人脈沒打好,如果要轉職或找工作,還有其他方法。
2. 找工作勿需受特定觀念束縛,因為每位求職者的條件環境不同,無法一言含括所有的案例。人脈只是找工作的方法之一,並非全部。
3. 您年紀尚未40還沒進入中年,可用的求職管道都可運用。社家署全球資訊網可查詢社福機構,中華黃頁查詢社福機構,104首頁打入社福跑出935個職缺,這不需人脈直接應徵就可以。
4. 還有可以毛遂自薦,將自己的特質與用人單位的需求結合,自己主動與人資聯繫,進行必要的面談簡報。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任何可提供勞務的合法年齡都有可能發生求職需求。而求職管道包括人力銀行或人脈都是其中一種,都可以善用。以下幾個方向提供參考:

1.人力銀行:人力銀行的資源蠻多的,有些還有中高階求職區,也有專業獵頭尋覓人才。其他獵頭公司也會到人力銀行刊登職缺,若您投遞的履歷不符合時,有些會建檔到人才庫,改天有適合職缺也可能會聯繫您。我認為這個求職管道還是可以善用。

2.人脈:有求職需求時,多讓周遭的親朋好友知道,說明您的專長跟求職目標,希望有職缺時可以告知(若您還在職不方便讓公司知道,再請自行斟酌)。即便對方沒有適合您的職缺轉介,但可能從其他機會得知,有時候引薦您工作的"人脈"不一定是您熟識的人喔。

也可以問問過往共事過的同事或主管,即便是不同部門,共事過對您的工作態度或特長比較了解,有合適機會也可能轉介。

3.企業官網或自媒體平台:有些企業會建置人才庫,您若有青睞的企業,可以直接到其官網或自媒體(FB)等查看是否有職缺訊息。此外,您可以使用LinkedIn刊登自己的經歷與專長,有些企業的人資單位會到這裡尋覓人才。

4.企業聯合招募:可以到您鄰近的就業服務中心詢問職缺資訊外,也可詢問是否有舉辦企業聯合招募會的資訊。

5.其他:試著依您要找的職務聯想企業的招募運作,因為除了上述外,例如門市人員,有些店家會直接張貼在店門口。最近有朋友家附近要開全聯,提到經過時看到張貼招募店經理等職務,假設是熟識您的人得知,也知道這是您的求職需求,或許就會提供資訊給您;若職缺未刊登在人力銀行,這時候您穿著乾淨有禮貌去門市詢問,就會有人告知招募程序。

求職管道很多,這句話"中年要找過工作必須靠人脈,最好不要靠還人力銀行",應該是希望在職場要多多與人為善,若擔心企業有年齡疑慮,還可以善用人脈。但人脈的定義很廣,建議多讓更多人知道您的求職需求,會更有機會獲得職缺資訊,有時候別人熱心提供的即便是人力銀行的職缺訊息,但有可能是您沒搜尋到的;甚至能收獲多元職涯經歷讓您參考。自己也可以是自己的人脈喔,端看用甚麼角度思考求職管道。

以上回覆希望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個人整理,斟酌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 職場上 "年資是包袱".
老闆都喜歡新鮮的肝, 相對聽話又便宜.
如果你的位階較高或是有特殊技能, 可以透過獵頭的協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